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张少琴就社会征信体系建设赴天津、北京调研

2015年04月22日 09:38 | 作者:张婧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张少琴就社会征信体系建设赴天津、北京调研

 

1

 

2

 

  4月15-17日,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就民建中央重点专题“加强社会征信体系建设,构筑诚实守信的经济社会环境”赴天津、北京调研。

  调研组在天津走访了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天津市发改委,并与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天津市信息中心、宁夏银行天津分行、招商银行天津分行、联合信用管理公司等部门和企业座谈交流。调研组在北京走访了中国人民银行,听取了征信管理部门关于当前我国征信体系数据库建设相关情况介绍,并进行了热烈交流讨论。

  张少琴副主席在调研中指出,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人的诚实守信和市场的信用是一笔巨大的财富。诚实闪耀着道德的光辉,是道德层面的结晶;信用蕴含着市场的财富,是法制经济中市场和社会的价值体现。建议有关部门高度关注和重视信用评级的市场价值,建立全国性的权威信用评级机构,将信用评级作为一种新型产品好好开发利用,对构建社会主义法制社会,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作用具有重大意义。调研中相关部门提供了很多新的信息,为我们深入了解当前征信体系建设战略部署及存在问题、提交高水平的调研报告提供有益借鉴。

  在天津期间,张少琴副主席还会见了中共天津市委常委、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刘长喜,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剑英等。民建天津市委会主委欧成中,副主委王爱俭、董维忠,秘书长毕春光等陪同调研。

  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副行长兰埃用,宁夏银行天津分行总经理助理、高级经济师陈晗,招商银行天津分行机构部副总经理张海玉,天津市发改委副主任宋岗新,天津市信息中心总工程师王红卫,联合信用管理公司副总裁、联合信用征信公司总经理李萌等参加在天津召开的座谈会。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管理局局长王煜,副局长张荣,征信中心党委书记王晓明等参加在北京中国人民银行召开的座谈会。

  民建中央财政金融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税务总局税收科学研究所研究员付广军,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研究生院管理学院副院长石勇,银监会政策性银行监管部巡视员王艳娟,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副教授、图书馆副馆长王玉玫,内蒙古信用建设服务中心主任、内蒙古信用商会会长、内蒙古新时期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张文清,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时杰等参加调研。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天津 调研 信用体系建设 张少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