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河北承德市政协就创新融资手段进行调研

2015年04月22日 10:20 | 作者:马国臣 | 来源:中国网-中国视窗
分享到: 

  4月14日至21日,承德市政协就市委交办的“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如何创新融资手段、加大企业支持力度、破解企业发展过程中资金短缺问题”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听取了市金融办、财政局和工信局及承德银行有关工作情况通报,实地走访了宽城满族自治县、承德县等县区,深入企业厂房车间、生产一线,向企业负责人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仔细询问企业在融资方面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调研组还与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小企业代表、金融机构代表进行座谈,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胡晓红指出,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企业的发展, 能促进经济结构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特别是中小企业是一个地方经济发展的活力所在,是就业的主渠道和社会稳定的重点。市委、市政府对我市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高度关注,认真分析经济形势,把切实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扶持力度提到重要日程,就民营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要求市政协进行专题调研、提出建议。

 

  胡晓红强调,当前,我们要切实把工作重点放在研究关注破解中小企业融资、转型升级等问题上,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确保承德经济能够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要坚持“开放创新、绿色崛起”的主基调,进一步创新举措、制定政策,并确保这些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要大力发展金融资产,分类指导、多方扶持,不断创新融资方式。要加强规范管理与诚信体系建设,切实降低融资风险。要加强政策引导,着力提高企业转型升级与竞争的能力。政府要建立健全各项保障措施,为银企对接搭建平台。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如何破解企业融资难、要素制约、成本高、自主创新能力不强等重点、难点问题,深入企业调研,努力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对策建议,为促进我市民营企业克难攻坚、转型升级建言献策,切实发挥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作用,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市金融办、财政局、工信局,各大国有银行、商业银行、金融担保公司负责人,市县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调研。

 

  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承德市委员会主委胡晓红带队调研。(马国臣)

编辑:薛鑫

关键词:河北承德市政协 创新融资手段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