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陈昌智赴上海调研推动长江经济带健康发展

2015年04月22日 14:25 | 作者:李西鹏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陈昌智率专题组赴上海调研推动长江经济带健康发展

  4月16日至1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率调研组就民建中央重点专题“加强经济合作,推动长江经济带健康发展”在上海调研,他强调,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在协同与合作。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殷一璀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民建中央副主席吴晓青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与上海市政府有关部门及企业家代表、上海自贸区管委会、上海民建部分会员专家、长江口航道管理局等召开了4场专题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介绍,研讨相关政策建议。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屠光绍及有关部门介绍了贯彻落实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情况并提出相关政策建议,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自贸区管委会主任沈晓明等围绕自贸区建设发展情况、经验创新总结、下一阶段工作,以及对接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思考等方面做了重点介绍,长江口航道管理局、民建会员专家、企业家代表也从不同角度就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介绍了有关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陈昌智还主持召开调研组会议,全面梳理总结调研成果,研究调研报告起草工作。

  陈昌智指出,上海作为长江经济带经济发展的龙头,要充分发挥龙头的辐射和带动作用,特别要总结上海自贸区建设发展的成果,将可复制的经验做法推广到整个长江经济带,推动经济带创新发展。他强调,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要按照市场规律办事,不能一哄而起,要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更好地发挥政府的作用。比如在城市群的建设发展中,要建立城市间的协作发展机制,促进城市间更加紧密的联系与合作,政府应在这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他表示,经过在长江上游、中游、下游的实地调研,调研组已对推动长江经济带健康发展达成初步共识,将从建立分层次协调机制、加强生态保护力度、提升黄金水道通航能力、发挥金融支撑作用等方面,研究分析推动各项工作的抓手,提出具有针对性可行性的政策建议。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浙江省委主委陈小平,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文龙、副总工程师李歌清,民建会员专家汪胜洋、翁振杰、李燕萍、熊小元及民建中央调研部部长蔡玲参加调研。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调研 长江经济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