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赴山西调研指导

2015年04月23日 10:14 | 作者:左燕东 | 来源:山西法制报
分享到: 

原标题: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赴山西调研指导

  4月22日,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省长李小鹏在太原拜会了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山西省政协主席薛延忠一同拜会,省领导孙绍骋、王伟中、周然、卫小春与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周国富、龙新民、孙庆聚参加。

  王儒林首先代表山西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对刘晓峰副主席一行莅晋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全国政协、农工党中央长期以来对山西改革发展稳定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王儒林说,抗日战争时期,山西是全国敌后抗战的战略重心和主战场,抗战文化遗存不仅数量较多,而且类型丰富,成为中国人民奋起反击、取得最终胜利重要的见证。抗战文化遗存既是留给子孙后代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更是加强革命历史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弊革风清、促进富民强省提供强大精神支撑的重要载体。保护好、留存好、利用好这些文化遗存是我们当代和今后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抗战文化遗存的保护利用工作,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投入大量资金,保护维修了一批具有重要价值的抗战文化遗存,加大了开发利用力度,强化了资政育人作用。下一步我们将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为契机,认真落实这次调研提出的宝贵意见,进一步加强总体规划,实行分级负责,突出工作重点,加强抗战文化遗存的保护修缮和开发利用工作。抗战文化遗存是党、国家、民族的宝贵财富,建议国家研究出台有关政策,加大财政投入,加强对革命老区的支持,帮助当地通过发展红色旅游等多种渠道,进一步提升抗战文化遗存保护利用的整体水平。

  刘晓峰一行到山西主要是考察关于抗战遗址保护问题。他说,山西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对中国革命和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多年来山西在抗战文化遗存保护利用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较好效果。下一步,希望采取发展旅游业、鼓励企业和社会投资等措施,有效解决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把抗战文化遗存保护和开发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层面。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山西 文化 调研 刘晓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