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罗富和赴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梧州市调研座谈

2015年04月23日 11:26 | 作者:李海森 | 来源:民进梧州市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罗富和赴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梧州市调研座谈

1

  4月15日至16日,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赴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梧州市调研座谈。图为罗富和参加梧州市委会学习实践活动座谈会。

 

  4月15日至16日,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赴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民进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委会指导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民进广西区委会主委陈自力,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办公厅副主任朱效利等陪同参加活动。

  4月15日上午,罗富和与梧州市民进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和民进梧州市委会常委进行座谈,介绍民进中央今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听取梧州市委会对会中央工作的意见建议。罗富和在座谈中指出,民进中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进梧州市委会及基层组织要进一步发挥优势,继承和弘扬优良传统,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责,推动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取得新成效。民进梧州市委会主委梁华简要汇报市委会工作情况,其他常委就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4月15日下午, 罗富和在梧州市社会主义学院为梧州民进会员作题为《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思与行》的学习讲座。他深刻阐释民进的历史进程、性质内涵和创新发展,以多年来民进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体系与能力建设等方面的生动实例阐述了如何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以近年民进中央围绕中心工作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具体例子阐述了如何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发挥民主党派的作用。他强调,今年是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各级组织和会员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弘扬民进光荣传统,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履行职能,开展参政议政工作;要按照“提高认识、广泛参与、发挥优势、改进工作”的要求,加强社会服务工作,实现从帮扶向参与、从施予向收获两个转变,积小善成大善,形成品牌。讲课结束后,罗富和还与参会的会员互动,详细解答了会员的提问。

  4月16日上午,罗富和参加了民进梧州市综合支部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筹划2015年综合支部调研活动和社会服务活动”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听取支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及近年来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今年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罗富和对支部表现出的责任感和凝聚力表示赞赏,希望今年支部开展一次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建言献策活动和一次社会服务活动。他指出,基层组织是参政党的重要基础,涵盖各行各业的人才和骨干,要充分发挥优势,不断增强凝聚力,围绕共同奋斗目标,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和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更好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在梧州期间,罗富和还与中共梧州市委书记黄俊华、市长朱学庆、市政协主席吴汉华、市委统战部部长钟碧珍会谈,就梧州市的建设以及政协和民主党派的工作交换了意见。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梧州市 罗富和 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