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阿尔及利亚总理将访华

2015年04月23日 19:2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记者朱佳妮、王慧慧)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3日宣布,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阿尔及利亚总理阿卜杜勒-马利克·塞拉勒将于4月28日至5月1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洪磊介绍说,这次访问是塞拉勒总理本人首次访华,也是阿尔及利亚总理首次访华,中阿双方都高度重视。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等领导人将会见塞拉勒总理,李克强总理将同塞拉勒总理举行会谈。双方将就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加强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广泛、深入交换意见。除北京外,塞拉勒总理还将赴上海参观访问。

  洪磊表示,中阿两国传统友谊深厚。阿尔及利亚曾为我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作出过重要贡献。近年来,中阿关系全面、快速、深入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密切协调合作。2014年2月,中阿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阿关系站到了新的起点上。

  洪磊说,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阿关系。中方愿同阿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双方各领域的交往与合作,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让中阿友谊更好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相信塞拉勒总理这次访问一定会有力推动中阿关系发展。

编辑:罗韦

关键词:总理 阿尔及利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