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藏闻逸事藏闻逸事

博茨瓦纳现342克拉钻石:呈现非凡的颜色和净度

2015年04月24日 09:51 | 作者:吕天然 | 来源:北方新报
分享到: 

重达341.9克拉的钻石,图片来源于网络 新浪收藏配图

重达341.9克拉的钻石,图片来源于网络

 

  新华社消息 加拿大卢卡拉钻石公司日前宣布,在位于博茨瓦纳中部的卡洛维矿发现一颗重达341.9克拉的钻石,钻石呈现“非凡的颜色和净度”。

 

  记者21日获悉,卢卡拉钻石公司打算将这颗钻石同另外两颗重逾100克拉的钻石一起出售,时间待定。

 

  2014年,卢卡拉公司一颗重203克拉的钻石卖得820万美元(约合5084万元人民币)。2013年,该公司在卡洛维矿发现的一颗重达256.6克拉的毛钻以440万美元(约合2728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卖出,同年3月卡洛维矿还出土了一颗重239.2克拉的毛钻。

 

  博茨瓦纳出产的宝石级钻石平均品级高,是世界上按价值计最大的钻石生产国,最高年产量超过3000万克拉。(吕天然)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博茨瓦纳 钻石 342克拉 净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