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天津市政协举办机关党员干部读书班

2015年04月24日 10:07 | 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天津市政协举办机关党员干部读书班

  天津频道 22日至23日,市政协举办机关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市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落实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专题学习研讨班”精神读书班。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臧献甫出席机关党员干部学习交流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刘长喜,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文喜、王治平,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大鹏出席。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李金亮主持。

  读书班期间,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采取个人班前自学与集中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王岐山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的通知、黄兴国同志在天津市委举办的专题学习研讨班上的讲话,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读书班非常及时、非常必要,触动很深,收获很大。我们一定要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要求,使规矩立起来,让纪律严起来,把主体责任担起来,努力将市政协机关作风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臧献甫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化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认识,深化对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的认识,深化对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认识,深化对依法公正行使权力的认识。领导干部要做遵法敬法的引领者,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基本法治观念;做学法懂法的先行者,把党纪国法内化为坚定信念、外化为行为规范;做守法护法的捍卫者,带头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做用法依法的示范者,不断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党的建设上负总责,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做到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在选人管人上负“双责”,严把选拔用人重要关口,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动真碰硬净化队伍;在反腐倡廉上负主责,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决纠正“四风”,着力打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在检查落实上负全责,层层传导,层层加压,层层压实,以强力问责推动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臧献甫强调,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依纪依规以身作则,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切实维护宪法和法律法规权威,严格在宪法、法律、政协章程的框架内做好政协各项工作。要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要严格依法依纪依规办事,切实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要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三严三实”作为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做人准则和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臧献甫要求,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倡导团队精神,注重协同合作,形成客观公正、友爱互助、互相信任的融洽氛围。要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党组织建设,担负起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改进作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要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干部监督管理,推动法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努力把政协机关建设成为风清气正、团结和谐、求真务实的机关。(完)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市政协 机关 党员干部 读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