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北京市公安局长首次未入市委常委 13名常委补齐

2015年04月24日 10:08 | 作者:李泽伟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原标题:北京市公安局长首次未入市委常委 13名常委补齐

   资料来源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资料来源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共中央近日批准,张工同志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戴均良同志任中共北京市委委员、常委,牛有成同志不再担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职务。至此,北京市委常委调整完毕,13个席位都有了安排,市公安局长一职第一次不再同时任市委常委。

  本届13名市委常委补齐

  今年3月,中共中央批准,傅政华同志不再担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委员职务,随后他调任公安部副部长。虽然牛有成今年1月已担任北京市人大副主任,但市委常委一职还继任了三个月,因此,北京市委常委这一空缺已经维持了一个月时间。此番中央批准牛有成卸任市委常委,张工和戴均良同时进入常委班子,傅政华卸任的空缺终于得到补齐。在昨天的首都之窗的市委领导序列中,还没有出现他们两个人的名字,常委还是11名,牛有成离任后的市委统战部部长职务还空缺。另外,市委秘书长一职也还没有人选,而他俩进入常委行列后的分工也没有对外公布。

  近年来,各省和直辖市的常委班子13人成为标配,有人不再担任后,一般都会有人补缺,比如去年山西省委多名常委接受组织调查后,监察部副部长黄晓薇等5人被调入晋,补齐13名省委常委。云南、青海、浙江等省也经过干部调整,先后补齐了本省的13名常委名额。具体到北京,2007年召开的中共北京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出的市委常委也是13名。

  本届市委常委3年内已有8人调动

  2012年7月3日下午,中共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市委委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出了中共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13名,包括郭金龙、王安顺、吉林、叶青纯、吕锡文、李士祥、牛有成、赵凤桐、鲁炜、郑传福、傅政华、陈刚、陈刚。其中郭金龙任市委书记,王安顺、吉林为两位副书记。此后的近三年内,市委常委班子出现了较大的变动,先后有8人离开了常委班子。

  2013年1月,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吉林为市政协主席。同年4月,中共中央批准,吕锡文任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吉林不再担任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常委职务,此次调整还同时公布鲁炜不再担任北京市委常委、委员职务。7月,苟仲文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陈刚不再担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委员职务,他后来调任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2014年初,郑传福任北京军区副司令,不再担任北京市委常委,他的空缺由北京卫戍区政委高东璐接任,后来高东璐也卸任市委常委,由潘良时接任。2014年7月,赵凤桐不再担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委员职务,他后来调任国土资源部纪检组长。今年1月,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牛有成为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三个月后,他正式卸任市委常委。今年3月,傅政华不再担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委员职务,随后他调任公安部副部长。至此,本届常委班子3年内已经有8人卸任,对于13人的常委班子,调动可谓频繁。

  市公安局长首次未入市委常委

  在2012年举行的十一次党代会上,时任市公安局局长的傅政华,被选为市委常委,此后一直任该职至今年初,在北京市本届市委常委的调整中,基本都是有人离任,就有人同时补缺他的主要负责岗位和市委常委名额,比如在常委班子中的军队领导,先后有郑传福、高东璐、潘良时担任,负责宣传工作的鲁炜升任中宣部副部长后,原国家广电出版局的李伟接替他任市委宣传部部长,同时也补缺他的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赵凤桐调任国土资源部后,杨晓超接任政法委书记一职,同时进入市委常委序列。但此番傅政华不再担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委员职务,今年3月26日下午,北京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决定,免去傅政华的北京市公安局局长职务,王小洪任北京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王小洪并没有进入市委常委序列,目前在9名副市长中排名位列第九。

  2007年,中共北京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出的市委常委名单中,还包括时任市公安局局长的马振川。但目前,公安部门负责人不在当地常委序列是省级常委班子的常态,目前外省仅有个位数的公安厅(局)长兼任常委。

  文/本报记者 李泽伟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北京市 公安局长 市委常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