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加强横向合作,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民盟成都市委专项调研组赴盟省委开展调研

2015年04月24日 10:53 | 作者:刘彩旺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加强横向合作,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民盟成都市委专项调研组赴盟省委开展调研

  2015年4月20日—25日,民盟成都市委组织专题调研组就“建设一路一带国际合作”赴甘肃调研。20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在盟省委机关举行座谈会。甘肃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甘肃省委专职副主委魏其奎,民盟甘肃省委副巡视员、秘书长杨枝良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1

 

2

 

  会上,杨枝良详细介绍民盟“首届陆海丝绸之路研讨会”筹备、举办情况。2014年10月,民盟甘肃省委以“传承文明,合作创新”为主题,组织策划并成功举办了“首届陆海丝绸之路文化与产业研讨会”,助推敦煌与泉州,甘肃与福建,以及中国与“一带一路”有关国家的文化经济合作,征集高水平论文达60多篇,有7位专家举行了主旨发言,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促进产业项目跨境对接,敦煌与泉州的企业家成功进行了项目洽谈,签订6个大项目37亿元合作项目,首期入驻产业园的10亿元项目将在2015年年内落地开工。

  民盟成都市委研究室主任张真华、四川省社科院研究员王新前表示,通过座谈,了解很多情况,收获很大。他们表示,要学习民盟甘肃省委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宝贵经验,了解民盟甘肃省委关于打造国际合作园的建设情况,以期能更好地帮助民盟成都市委完成此次重点调研项目。

  (民盟甘肃省委研究室)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调研 成都市 一带一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