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苏辉带队赴闽开展台湾农民创业园调研

2015年04月24日 11:09 | 作者:李卓君 | 来源:台盟中央联络部
分享到: 

原标题:苏辉带队赴闽开展台湾农民创业园调研

 

1

  调研组一行在闽召开座谈会。

 

  4月12日至17日,全国人大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苏辉率台盟中央调研组一行赴闽开展2015年党派大考察活动。此次赴闽调研是以台湾农民创业园为切入点,以两岸现代农业交流为主题,先后赴福清、泉州、漳州等地全面深入考察了福建省六个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的情况。

  4月13日,台盟中央调研组与福建省委省政府在福州召开台创园调研座谈会,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雷春美,副省长陈荣凯出席座谈会。雷春美表示,感谢台盟中央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福建台创园的发展,希望通过台盟参政管道,进一步推进两岸农业合作平台建设,增进“两岸一家亲”的感情认同。陈荣凯详细介绍了福建省台创园建设发展情况,并指出,台创园的建立推动了两岸农业的交流,希望通过更多务实高效的合作,使福建在推进海峡两岸合作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苏辉指出,台创园是贯彻落实“两岸一家亲”理念的重要抓手,台盟此次针对台湾农民创业园发展状况开展调研,是希望能够更多的吸取福建省台创园发展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全面提高全国台湾农民创业园的发展水平,为助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局发挥建设性作用。会上,调研组与省国土厅等有关部门围绕台创园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展开交流互动。

  4月13至16日,调研组实地考察了福清、泉州、漳州台创园,详细了解了台创园的建设发展和生产经营情况,并与台商亲切交流座谈。

  4月16日,台盟中央调研组与六个台创园管委会负责人及台商代表在漳州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台创园在发展中取得的成就及面临的困难,并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台湾同胞投资大陆农业的优质平台”等问题展开了交流和座谈。苏辉表示,此次大调研活动层次高、针对性强、形式实、时机准,是对台盟多年关注农创园发展的进一步深化。对于在座各位台商和台创园负责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会及时向有关领导和部门反馈,加以推动,以进一步发挥两岸农业合作交流平台作用。

  台盟福建省委主委郑建闽,台盟中央联络部部长潘新洋,台盟陕西省委副主委王二虎,台盟福建省委副主委、台盟泉州市委主委骆沙鸣,台盟漳州市委主委李珊珊,台盟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柯连妹等陪同调研。  (文/李卓君·图/张骏)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台盟 调研 台湾农民创业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