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郑州市委会考察郑州市地铁运营情况

2015年04月24日 14:53 | 作者:戴兰 | 来源:民进郑州市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郑州市委会考察郑州市地铁运营情况

  4月22日上午,民进郑州市委会组织会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委会委员、支部主委考察郑州市地铁运营情况。郑州市委会主委张民服,副主委、郑州市审计局副局长、驻郑州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特派员徐平,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赵学庆,副主委汪德峰、张强参加活动。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洲,市纪委、市监察局驻公司特派员张军,市检察院驻公司特派员赵永胜,市财政局驻公司特派员王作勤,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袁聚亮,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运营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夏景辉陪同调研。此次考察调研还邀请民进郑州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姚宁等会员参加。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郑州轨道交通调度中心、轨道交通1号线农业南路站,并乘坐1号线感受地铁运行情况。在黄河饭店进行了座谈交流,赵学庆主持会议。

  首先,张洲对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及线网规划情况、轨道交通建设和运营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座谈中,民进考察团成员从轨道交通运行过程中的专业人才培养机制、地铁电子媒体招商模式、特殊群体扶助机制、乘客安全保障、票面设计、站台引导等多个方面与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专业人士进行了交流,并提出建议与意见。针对考察团提出的问题,张洲进行了现场答疑,对于建议意见,张洲表示将一一进行记录整理,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及时予以解决。

  徐平对郑州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为郑州市道路交通运行做出的贡献予以高度评价,特别对该公司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徐平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全力促进职责监督与社会监督相结合,通过本职审计工作体现监督,通过监督体现服务,使审计工作尽快适应新常态,为郑州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廉洁建设做贡献。

  张民服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地铁的开通是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一件大事,郑州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全体人员对改善市民出行,缓解道路运输压力做出了重大贡献;郑州地铁运营科技含量高、管理科学规范,前景广阔,大有可为,民进广大会员对于郑州地铁的未来充满期待;通过参观考察、座谈交流,真正的让民进会员走近地铁、了解地铁运营情况,对于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了好的平台与机会,民进会一如既往地关注郑州地铁发展情况,为推进郑州市轨道交通建设建言献策。他希望,地铁能够承载宣传中原传统文化的重任,为建设美丽郑州做出新贡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郑州市 地铁运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