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2015年第一期民进骨干会员培训班结业

2015年04月27日 09:58 | 作者:于溯 |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分享到: 

原标题:2015年第一期民进骨干会员培训班结业

 

1

  4月24日上午,2015年第一期民进骨干会员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结业。图为结业式现场。

 

  4月24日上午,2015年第一期民进骨干会员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结业。民进中央副主席刘新成出席培训班结业式并讲话,民进中央副秘书长王建国主持结业式。

  刘新成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条前人没有走过的路,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都将处于探索阶段,需要不断调整和修正前进方向和方针政策,这就需要民主党派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民主党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位超脱,下情上达渠道畅通,这是政府职能部门和社会团体无法替代的优势,发挥参政党优势,承担起参政议政的责任,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大使命。

  刘新成强调,参政议政能力是党派存在的生命线,要成为党派骨干成员,首先要具备参政议政的巨大潜力。这次培训班成员都是民进骨干会员,大家在本职工作中成绩突出,具有较高的素质,能够提出高水平的意见建议,说明已经具备了参政议政的巨大潜力。要把这种潜力转变为能力发挥出来,在做好本职工作基础上,在参政议政工作中还要多用心,多思考,善表达,完成感觉—思考—表达的转化过程,才能起到骨干的作用。骨干会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大家珍惜这份光荣,负起这份责任。

  结业式上,培训班班长、辽宁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民进中央委员、辽宁省委会副主委王燕玲对培训班整体情况作了总结,对培训班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自身建设、履行职能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山西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民进中央委员、山西省委会常委焦斌龙,暨南大学科技处处长、生物医药研究院执行院长洪岸代表培训班学员汇报了小组讨论情况,并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和参加培训的体会谈了认识和收获。

  刘新成等领导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民进中央组织部部长左延珠参加了结业式。

  培训班期间,全体学员听取了国家行政学院教授许耀桐、监察部监察员黄宝荣、中央社院教授李金河等专家学者关于依法治国方略、廉政建设、协商民主制度建设等主题的辅导报告;参观了马叙伦纪念馆,接受会史教育;在学员论坛上,共有6名学员就双岗建功、提升履职能力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骨干会员培训班结业 第一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