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林文漪带队赴广东调研台湾农民创业园发展情况

2015年04月27日 10:14 | 来源:台盟中央研究室
分享到: 

原标题:林文漪带队赴广东调研台湾农民创业园发展情况

 

1

  4月9日,林文漪主席一行与珠海市相关职能部门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有关珠海台创园建设发展的有关汇报。

 

  4月8日至1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率台盟中央调研组一行,赴广东省围绕台湾农民创业园的发展情况开展调研。台盟中央副主席、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台盟广东省委主委陈蔚文参加调研。在粤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台创园的发展情况是台盟中央2015年度民主党派大调研题目,调研共分四路,在全国7个省市开展,此次广东之行是林文漪主席带队开展考察调研的第一站。

  4月9日,台盟中央调研组在珠海召开座谈会,听取广东省、珠海市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广东现代农业发展、粤台农业合作以及珠海金湾台创园的发展情况。林文漪在讲话中指出,台盟中央今年的大调研创新形式,围绕一个主题由四位副主席分别带队深入开展调研。调研选择以台湾农民创业园为切入点,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总书记在今年台盟和民革、台联的全国政协联组会上强调指出,要坚定不移为两岸同胞谋福祉,加强两岸同胞交流往来,特别强调要扩大台湾基层民众的受益面和获得感。在这项工作中,台创园作为台湾基层民众来大陆创业的重要平台,两岸农业理念、技术交流融合的重要平台,两岸民众加深了解、拉近心理距离的重要平台,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抓手,将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永呈园艺、嘉义绿色未来有限公司等台创园企业实地考察,与来大陆创业的台湾农民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有关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台湾同胞在大陆投资兴业以及生活的情况。林文漪表示,台创园是一个可以发挥多元作用的平台,能够为台湾乡亲、两岸青年提供优质的创业发展空间。对于台创园发展建设过程中大家普遍关注、迫切希望解决的问题,我们会及时通过参政党的各种渠道,向有关方面积极反映,为进一步促进两岸农业合作、发展现代农业尽一份绵薄之力。

  调研组由农业部、国台办、统战部等相关国家部委,台盟中央专委会和相关地方组织负责同志,以及中央有关媒体记者共同组成。台盟海南省委主委连介德,台盟中央两岸经济合作交流委员会主任江尔雄,台盟云南省委副主委陈俊骢,台盟广东省委副主委郑广台,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台盟中央办公厅主任陈静等陪同调研。(文/台盟中央研究室·图/台盟珠海支部)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台盟 林文漪 调研 广东 台湾农民创业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