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涓涓细流润同心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向同心工程实践基地捐赠设备

2015年04月27日 15:14 | 来源:九三学社天津市委
分享到: 

原标题:涓涓细流润同心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向“同心工程”实践基地捐赠节水灌溉设备

  为进一步推进民主党派“同心工程”蓟县实践基地帮扶项目,认真贯彻落实社中央关于开展“九地合作”要求,4月17日,九三学社天津市委组织社内专家赴蓟县孙各庄满族乡,向太平庄村捐赠节水灌溉设备。天津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主委陈永川,社市委副主委孙丰源出席捐赠仪式,秘书长张玉芳主持仪式。

  陈永川在讲话中指出,社市委将以落实民主党派“同心工程”为契机,发挥九三学社的界别优势,在现有的帮扶基础上,继续为孙各庄满族乡改善节水灌溉设备;进一步加强乡卫生院医务培训;进一步拓宽树苗销售渠道;继续组织社内医疗专家开展义诊咨询,实现民主党派社会服务工作的科学性、专业性、公益性与持续性。不断开创社会服务工作的新局面,为建设和谐社会作出更多贡献。

  活动中,水务局支社水利专家史庆生所在的天津市津水工程新技术开发公司向太平庄村捐赠了140亩灌溉设备,该设备具有堵塞问题小、水质净化处理简单、省水、操作简单、管理方便等特点,提升了灌溉效率。随后,大家现场观摩了节水灌溉设备使用情况。

  三年来,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对蓟县孙各庄满族乡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帮扶活动。分别组织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支社医务专家、天津眼科医院社区服务直通车为当地村民开展义诊咨询活动;社市委副主委齐新多次带领社人民医院委员会医疗专家到乡卫生院进行义诊和会诊,为村民到大医院就诊搭建绿色通道;社内医疗专家卜秦俐为乡村医生进行专业培训讲座。社市委还向乡政府捐赠了2.2万余元的常用药品和55件价值6000元的腰椎理疗器,并将广大社员捐献的1000多册科普书籍捐赠给乡政府,帮助孙各庄满族乡搭建农家书屋,丰富村民的科普知识。

  在开展医疗卫生帮扶工作的同时,九三学社天津市委还组织社内林业专家赴孙各庄满族乡实地考察,由社内林业专家刘忠阳牵线搭桥,先后多次帮助该乡建新村外销树苗共计10万多株,价值24万多元。为扎实做好帮扶工作,张玉芳带领有关专家多次与乡领导进行座谈。水务局支社水利专家史庆生所在的天津市津水工程新技术开发公司与乡里达成捐赠节水灌溉设备的意向,该设备价值15万元,可供150亩的核桃园灌溉,先期捐赠建成10亩大棚节水灌溉设备已投入使用,并向村民开展农业节水灌溉技术知识培训,本次追加投入余下的140亩灌溉设备。这些举措大力推进了该乡农业、医疗等方面的发展。

  现场还举行了另外两项爱心捐助活动,社市委联络委员会副主任李宪奇、社市委常委管学斌分别向孙各庄满族乡医院捐赠心电图机一台、捐助贫困学生两名。

  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中共蓟县县委统战部有关领导,社市委各专门委员会负责社会服务工作的副主任和部分社内专家等参加活动。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天津市委 同心工程 设备 捐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