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马飚率全国政协书画室考察采风团赴云南考察采风

2015年04月28日 08:55 | 作者:张永飞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 4月20日—2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带领以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为团长的全国政协书画室考察采风团,赴云南进行考察采风。26日,马飚和考察团一行在昆明与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云南省政协主席罗正富等进行座谈。

 

  期间,考察采风团先后走进云南省保山、怒江等州市县,沿着怒江、独龙江一线,深入到峡谷深处的独龙江乡马库村钦郎当小组的少数民族聚集区,考察了解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情况,通过画笔描绘当地风俗民情。据了解,这是高黎贡山隧道开通后,首批有组织、高规格的艺术考察团来到西南边陲地区独龙族聚集区独龙江乡开展考察采风活动。在独龙江乡,考察采风团一行亲切看望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原县长高德荣同志,有感于他的感人事迹,艺术家们纷纷为其画像,勾画出高德荣同志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的精气神,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全国政协书画室组织此次考察采风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入贯彻,艺术家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走边疆、进村寨、访民情,感受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和扶贫开发成果,努力创造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文艺作品;是用画笔为“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鼓与呼,用画笔勾勒出云南人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赋予云南的新定位、新目标、新使命,深化改革开放、稳固发展边疆、建设生态文明、维护民族团结所取得的新成绩;是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具体贯彻,学习讴歌以高德荣同志为代表的基层干部群众苦干实干的精神。

 

  参加考察采风的艺术家们表示,他们为基层干部良好的精神状态所感动,也为少数民族地区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感到骄傲,云南良好的生态环境、独特的自然景观和浓郁的民族风情为今后的文艺创作提供了丰富素材,他们将继续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争取创作出一批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好作品。

 

  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许钦松、唐勇力和书画室委员尼玛泽仁等参加座谈和考察采风。(张永飞)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副主席 马飚 全国政协书画室考察采风团 民族风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