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河北一工人27年向部委提千余条建议 多次被采纳

2015年04月28日 09:05 | 作者:张鹏翔 李铁锤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河北一工人27年向部委提千余条建议 多次被采纳

1

白金跃展示他的十二五”建言获奖证书。 张鹏翔 摄

 

2

各部委给白金跃回信表示感谢。 张鹏翔 摄

 

  中新网邢台4月27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当我看到建议被采纳,部委领导写给我的回信时,我知道我正在为这个国家的发展尽着一份力量。”27日,河北省邢台钢铁有限公司的普通工人白金跃,拿着历年来国家各部委反馈给他的感谢信,激动地对中新网记者说。

  “27年来,国家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科技部、卫生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等部委均接受,并采纳过的我的建议。”据白金跃介绍,自1988年至今,他向国家各部委提出合理化建议1000多条,并多次被各部委采纳,曾荣获国家“十二五”建言献策个人一等奖、河北省建言献策三等奖。

  当日,跟中新网记者谈起建言献策的初衷,白金跃陷入回忆,并略显激动。“1988年我来到这家公司的保卫处消防科工作,因为工作关系,发现很多人遇到火警不会报,商场中的消防通道经常被占用等问题,便给当时的公安部长写信,呼吁在全国设立消防日,增强全民消防意识。”白金跃称,当时《人民消防报》全文刊登了他的来信,公安部长陶驷驹亲自做出批示,要求消防局做出研究和改革。

  “我爱这个国家,也一直关心国家的建设和发展,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向各部委提出合理化建议,当我看到建议被采纳,部委领导写给我的回信时,我知道我正在为这个国家的发展尽着一份力量。”白金跃说,在种思想的鼓动下,他开始向各部委写信提出合理建议。

  2011年,白金跃写信给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希望国家不要强制公民选择处理遗体的方式,政府提倡公民节俭办丧事,充分节约使用土地。此建议受到张平主任的高度重视,要求发改委民政司与民政部社会事务司沟通研究,并回信表示感谢。

  在“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期间,白金跃发现目前青少年运动量太少,运动场地也不够的现象,于是围绕增强青少年体质、提高青少年综合素质等方面提出了《关注青少年发展》的建议,该建议被采纳,并荣获国家“十二五”建言献策个人一等奖。

  白金跃称,目前国家“十三五”国民经济发展规划正在制定中,他想呼吁国家设立“捐献遗体器官日”。“我国是世界第二器官移植大国,但公民自愿捐献器官率较低,巨大的供需矛盾导致活体器官买卖违法案件时有发生。我希望国家大力宣传遗体器官捐献的重要意义,让广大民众破除旧观念,我本人也愿死后捐出我的遗体。”

  据白金跃统计,自1988年至今,他已给各部委提出过合理化建议1000多条,虽然很多建议没有被采纳,但如果有好的建议和想法还是要继续提出。“因为我是这个国家的公民,我爱这个国家,希望我的国家越来越美好。”白金跃说。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27年向部委提千余条建议 多次被采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