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2015米兰世博会英国馆首秀 上演蜂巢奇迹

2015年04月28日 11:05 | 来源:中国公共艺术网
分享到: 

U5826P1081T2D186027F6DT20150428104005

 

  意大利2015年米兰世界博览会(EXPO 2015),是第42届世界博览会,将于2015年5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在意大利米兰市举行,而米兰市申办2015年世博会的主题是“给养地球: 生命的能源;为食品安全、食品保障和健康生活而携手”。随着世博会开幕的临近,世界各国也相继完成了代表自己国家的展览馆,我们将持续关注米兰世博会,为 大家奉上精彩,敬请关注!

 

  几日前,米兰世博会英国馆的第一张照片已经公开,展馆由诺丁汉的艺术家Wolfgang Buttress联手设计师和工程师Tristan Simmonds设计创造,BDP建筑和建筑制造公司Stage One共同参与了项目的建设。英国展馆给人的第一印象仿佛是一个巨大的蜂巢矗立在野花草地的中心,恍恍惚惚,犹如梦幻,这就是今年英国馆的主题:蜂巢。英 国驻意大利大使Christopher Prentice将其描述为“21世纪诸多方体建筑中的奇迹”。

 

  展馆是通过一系列不同的景观来引导游客们进入“蜂巢”的内部,就像一段短暂的探险,入口位于一小片树林,在走廊内展示着蜜蜂的生命周期以及授粉酿蜜 时的信息,走廊内营造了一个充满着野草野花地的大自然氛围,散落的花盆中,小扬声器播放着不断变化的蜜蜂的声音,这些声音与真正的蜂箱相连接,以此来提高 蜂巢的活跃氛围。在草甸区的末端,参观者走进展馆,一个互动的展示空间可以让游客们通过骨传导耳机来体验不同种类蜜蜂的声音,游客们爬过楼梯,会到达一个 与大自然相辅相成的种植平台,蜂房就在这里。

 

  展馆的外部结构是用大约17万根铝合金管组成的晶格状体,在管体末端设置了无数的LED 灯,到晚上就像到了一个真正的梦幻国度,内部的蜂音和外部的灯光浑然一体,集成音频和视觉的震撼效果,展现着这个巨大的艺术品独特的魅力,设计师用科学和 艺术,自然和技术的融合,给人们展现了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新可能!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世博会 英国 米兰 蜂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