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青海省委召开全省基层组织建设研讨会

2015年04月28日 13:25 | 作者:杨慧玲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青海省委召开全省基层组织建设研讨会

 

1

 

  4月26日,民建青海基层组织建设研讨会在西宁召开。省属和西宁市属各支部主委、副主委70余人参加了会议。民建青海省委主委王舰,副主委王建民、冯可心,秘书长谷晓恒,西宁市政协副主席、民建西宁市委主委满开清出席会议,会议由秘书长谷晓恒主持。

  会议首先由王舰主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全国“两会”的参会者,王舰主委详细讲解了今年“两会”召开的重大背景以及代表和委员们重点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刻阐释了中共中央提出的“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号召全体会员要树立勇于担当的政治责任,站在政党协商的平台上充分发挥民建的优势和特色,在参政议政工作上积极作为,发挥民建会员应有的作用。

  研讨会上,来自6个基层支部的代表在大会上做了交流发言,代表们总结了近年来在落实基层组织建设目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中的新做法、新经验、新形式、新成绩,就加强基层组织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丰富组织活动形式、增强组织活力和凝聚力等方面总结了经验,交流了做法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新情况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随后的分组讨论上,各基层组织负责人也纷纷结合自身支部实际情况,就基层组织活动、会员发展、履行职能等相关情况展开了讨论和交流,一些基层组织工作相对落后的支部本着“不遮羞、不护短”的想法,积极开展了自我批评,认为此次会议让他们“红了脸、出了汗”,但是起到了“强身健体”的作用。会议在热烈、真诚的气氛中进行。

  王舰主委对会议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本次会议既分析了形势、查找了问题,也交流了经验、形成了共识,对今后民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会建设适应“新常态”下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的参政党打好了基础。会议最后,王舰主委对我省民建今后如何更好的开展基层组织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意见:一、建立和完善基层组织思想教育、学习机制,建设学习型组织;二、进一步发挥统战制度优势,在中共党委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提高民建基层组织能力建设;三、以目标管理方式加强对基层组织工作制度执行的监管和考核,确保基层组织建设取得实效;四、立足本职工作,切实做好“三个结合”,争作行业内的佼佼者,更好的为民建事业增光添彩。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青海省委 基层组织 建设 研讨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