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最高检将从严处理一批不规范司法典型案件

2015年04月28日 21:4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陈菲) 记者28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全国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将集中查摆和处理一批顶风违犯不规范司法典型案件。

  最高人民检察院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对近两年来司法办案不规范行为进行全面排查,特别是对查办的职务犯罪案件要全覆盖、全检查、不遗漏,找准突出问题和重点环节。要从司法理念、司法行为、纪律作风等方面,深度剖析司法不规范突出问题产生的原因和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要广泛听取广大人民群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安、法院、司法行政部门和律师的意见,让人民群众参与其中,自觉接受监督。

  通知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坚持从严处理问题严重、顶风违犯、影响极坏的司法不规范典型案件,以及司法不规范问题突出、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地方、单位、部门和人员。最高检将梳理筛选一批不规范司法的典型案件,及时作出集中处理,各地要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条线的工作实际,发现一批、处理一批司法不规范的突出问题。

编辑:水灵

关键词:最高检 从严处理 司法 典型案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