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周汉民为民建海南省委骨干会员培训班授课

2015年04月29日 10:13 | 来源:东方网
分享到: 

原标题:周汉民为民建海南省委骨干会员培训班授课

  周汉民开门见山地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核心内容,他博古通今,在横向比较美英法日四国宪法类型、纵向介绍新中国宪法产生和发展历程的基础上,诠释了“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的要义。

  周汉民还向学员们一一解读了全国人大或其常委会通过法律、国务院行政规章、地方人大或其常委会通过法律、特别行政区法、经济特区法、中国参加或缔结的国际条约、公约。同时他结合海南省情,条分缕析特区立法权的四大特点,即经济特区立法的特殊使命是先试先行、重要实践是创制立法、必由之路是拓展空间、保障全国立法统一的重要手段是立法监督。最后,周汉民认为,十八届四中全会的最大看点即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这是现代文明的集中体现、长治久安的根本保障,也是全体人民的共同呼声、中共执政的崇高目标。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海南省委 骨干 培训 授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