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农工党苏州市委召开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

2015年04月29日 10:20 | 作者:陈秀雅 李易安 | 来源:苏州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农工党苏州市委召开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

  苏报讯(记者 陈秀雅 实习生 李易安) 昨天下午,农工党苏州市委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暨苏州前进慈善基金启动仪式在市会议中心举行。

  会上,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杨震代表农工党中央,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江苏省委主委周健民代表农工党省委先后致辞。中共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周向群代表中共苏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农工党成员表示慰问。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苏州市委主委张昕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到会祝贺。

  农工党苏州市委自1955年成立以来,在农工党中央和省委、中共苏州市委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充分发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生态环境等领域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有效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自觉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贡献智慧和力量。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农工党苏州市委团结带领广大农工党成员,紧紧围绕深化医药卫生改革、振兴“吴门医派”、保护生态环境、优化生态文明、助力转型升级、推进城乡协调发展、提升社会治理等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积极拓宽社会服务渠道,着力打造“前进科普学校”特色服务平台,做新做强“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世界卫生日”等品牌项目,服务广大市民。 调研成果多次受到中共苏州市委主要领导的重视和批示,众多提案被评为优秀集体提案,受到苏州市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苏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据了解,作为目前全国农工党成员数最多的地级市之一,农工党苏州市委成立60年以来,已实现区域性基层组织全覆盖。截至目前,农工党苏州市委已拥有86个基层组织,1847名农工党成员,其中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174人次,成员涵盖领域涉及中医中药、基础教育、民生保障、生态文明等。

  会议要求,农工党苏州市委要以纪念成立60周年为契机,牢记参政党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传承农工党的光荣传统和前辈们的优秀品质、优良作风,不断增强“三个自信”,用实际行动为苏州走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前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昨天的纪念大会上,农工党苏州市委举行了“苏州前进慈善基金”启动仪式。农工党苏州市委主委周俊将首批筹集的50万元慈善基金捐赠给了姑苏区慈善基金会,并向苏州大学医学院和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优秀贫困生捐赠助学金各10万元,帮助医疗卫生专业的困难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大会还表彰了66名优秀农工党务工作者,并向55年以上党龄的农工党成员颁发了纪念奖杯。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农工党苏州市委 60周年 纪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