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刘晓峰带队在山西调研抗战遗址保护和利用情况

2015年04月29日 14:31 | 来源:农工党山西省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刘晓峰带队在山西调研抗战遗址保护和利用情况

 

1

 

  2015年4月22日至2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率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专题调研组,就“抗战遗址保护和利用情况”在山西省进行专题调研。山西省政协主席薛延忠,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山西省委会主委周然,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复明,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卫小春、李悦娥、张友君,秘书长阎根生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刘晓峰一行先后深入太原、忻州、大同等地,在忻口战役、平型关战役等遗址考察。22日,调研组在太原举行座谈会。座谈会由薛延忠主持,张复明和省发改委、财政厅、旅游局、文物局、社科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向考察组介绍了山西省的有关情况。与会人员就抗战遗址保护和利用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未来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晓峰指出,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山西作为抗日战争主战场,在中华民族八年抗战历史中有其重要的地位和作用,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保护好抗日战争遗址遗迹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要高度重视抗战遗址遗迹的保护、修复、开发利用工作,充分发挥抗战遗址遗迹教育人、鼓舞人、引导人的作用。

 

  薛延忠对刘晓峰一行莅晋调研表示欢迎并感谢全国政协多年来对山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强调要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科学规划,强化措施,做好山西抗战遗址保护和利用工作,继承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为深入推进“四个全面”,加快山西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刘晓峰 农工党 调研 抗战遗址保护和利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