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杭州市政协考察团调研杭州跨贸园下沙园区

2015年04月30日 14:30 |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昨天,由杭州市政协主席叶明带队的市政协考察团一行来到开发区,先后参观了杭州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产业园(下沙园区)、费舍尔“壹路通”跨境电商智能服务平台,并召开座谈会,针对开发区如何积极参与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更好地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邵立春,管委会副主任王永芳,出口加工区综管局、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开发区办事处、开发区海关等单位负责人,阿里巴巴、网易考拉海购、苏宁易购、中外运、费舍尔、华田电子等企业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会。

  座谈会上,王永芳简要介绍了下沙跨贸园当前发展现状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着重介绍了如何用好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给杭州带来的机遇,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开发区海关、检验检疫负责人介绍了各单位在推动“综试区”建设方面的有关情况。杭州市跨境电商综试办负责人、跨贸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听取各方意见后,叶明指出,通过实地踏看下沙跨贸园,觉得很振奋也很受鼓舞,听完各方发言,觉得很受启发。3月7日国务院发文批复同意杭州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为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开启了新的篇章,我们要抓住这个重大的历史机遇,推动杭州新一轮的发展。综试区是国务院批复在杭州实施的首个国家战略,承载着国家的期望重托,承载着省委省政府要求杭州继续走在前列的决策部署,承载着杭州全面深化改革、全力推进创新的梦想期待。作为杭州综试区的线下实体园区,下沙跨贸园要迅速行动,先行先试,敢担当抓落实,着力抢占新一轮产业发展制高点。

 

 

编辑:薛鑫

关键词:杭州市政协 调研 杭州跨贸园下沙园区 跨境电商智能服务平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