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致公党中央领导赴淮安调研

2015年04月30日 14:57 | 来源:淮安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致公党中央领导 来淮调研

  本报讯 4月28—29日,全国人大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杨邦杰、严以新,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一行来淮,就淮河流域发展及入海水道航运进行专题调研。市委书记姚晓东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戚寿余,副市长赵洪权,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仲波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戚寿余代表我市汇报了经济社会发展和淮河入海(入江)水道有关情况。他说,淮安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连接交汇区域,近年来着力加强淮河流域地区经济合作,与沿线城市联合打造淮河生态经济带,通过共同推进淮河生态经济带上升为国家战略,实现城市区域跨越发展。目前,淮安正在编制“十三五”规划,调研组的到来是对淮安发展的鼓舞,恳请各位领导、专家多关注淮安发展,帮助淮安申请国家、省级层面支持,加快入海(入江)水道工程、航道工程建设,推进港口加快发展,扩大淮安对外开放步伐。

  杨邦杰指出,国家对淮河流域发展高度重视,淮河流域的农业生产特别是粮食生产在全国具有不可替代性,推进淮河入海、重大产业布局、生态环境保护、挖掘淮河文化对于带动淮河流域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杨邦杰希望淮安利用好淮河,积极争取国家重大项目布局,加快推动新一轮创新转型发展。严以新对淮安淮河入海(入江)水道有关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在促进淮河流域发展及入海水道航运中,淮安功不可没,做了大量实实在在工作,也积累许多有益经验。此次调研将在国家层面充分考虑淮安发展需求,为淮河生态经济带和入海水道航运建设规划多争取项目支持。

  在淮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金宝南线、南水北调金湖站、石港船闸、金湖大桥进行实地调研,并查勘了二河闸、入海水道二河新闸和淮安枢纽等处,了解水道建设、航运规划、临港产业发展和生态建设情况。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致公党中央 淮安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