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际空中通道助力“一带一路”腾飞

2015年05月03日 19:21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原标题:【一带一路 共建繁荣】国际空中通道助力“一带一路”腾飞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我国发布的《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中明确提出:要强化上海、广州等国际枢纽机场功能,支持郑州、西安等内陆城市建设航空港。我国民航谋定而动,从多而密的国际客运航线布局和航空港经济区入手,打造区域民航新格局。

  这是近日由广州直飞阿姆斯特丹的CZ307航班,放眼望去,到处都是不同的肤色,不同的面孔,150名国际旅客占到了全机舱的四分之三,而其中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旅客就占到了60%。

  来的人多了,因为广州之路走的顺畅了。从2009年起,南航以广州为连接点,将面向澳新和欧洲的两个扇形航线网络连接起来,形成“一点连三洲”的格局。由此越来越多的国际旅客专门选择来广州中转。

  商务部日前发布数据显示,一季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华设立外商投资企业457家,同比增长18.4%。其中对广东省投资项目50个,同比增长6.4%。

  在新一轮夏秋航季调整中,国航已经开通北京经明斯克到布达佩斯航班,继续开拓中东欧市场。东航则在全力打造辐射东南亚、中亚和南亚地区的西安和昆明枢纽。目前,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订双边航空运输协定54个,实现通航国家35个。

  客运是攒人气,而货运则是拓商机。深处内陆的郑州航空港区是全国首个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航空港综合经济实验区,去年,欧洲最大的全货运航空公司-卢森堡航空正式落户郑州,郑州直飞卢森堡航线已经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的物流开辟出一条“黄金通道”。

  有了这条直航航线,原来18个小时的航程被压缩到了八个小时以内,通过郑州,来自欧洲的产品将会在第一时间集散到东南亚和亚洲其他国家。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一带一路 国际空中通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