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在上海调研互联网创业创新

2015年05月04日 10:17 | 作者:熊贵立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辜胜阻在上海调研互联网创业创新

1

  辜胜阻观看上海看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刷脸”支付产品

 

2

  辜胜阻调研1号店(纽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4月29日至3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在上海调研互联网创业创新。

  辜胜阻实地考察了1号店(纽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看看智能(上海)科技有限公司,并与互联网与电子商务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就互联网创业创新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与大家交流探讨,听取意见建议。

  辜胜阻表示,新一轮创业浪潮正在形成,通过创业创新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有利于打造稳定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当前,中国已全面进入“互联网+”时代,“互联网+”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消费互联网、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发展,对于推动我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具有重要意义。辜胜阻指出,互联网创业是最公平的创业,不需要家庭背景,不需要经营官商关系、政商关系,它的资源都是在互联网上,是典型的市场起决定性作用。尤其是互联网开放平台的发展,形成了以大带小的创业生态,有效降低了创新创业门槛,互联网产业已成为中国经济最大的新增长极和创业空间。辜胜阻强调,移动互联网产业渗透性强、辐射带动面广、发展潜力巨大、创新最为活跃,是一种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的新兴产业。我们一定要加大对互联网产业的扶持力度,通过营造良好的创客空间,打造良好的创业生态,发挥互联网平台企业的龙头带动作用,形成依托互联网平台创新创业的新模式、新潮流,从而实现创业与创新联动。

  民建上海市委会副主委陈宏民陪同参加调研。

  在上海期间,辜胜阻还随全国人大财经委“十三五”规划金融专题调研组到上海证券交易所调研,并参加金融机构专家学者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互联网 创业 辜胜阻 创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