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致公党广西南宁市委会打造大沙村优势特色产业

2015年05月04日 10:35 | 来源:中国致公党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致公党广西南宁市委会实施精准扶贫打造大沙村优势特色产业

  4月10日,致公党广西南宁市委会将广西林科院油茶树种养护技术和七千株优质油茶树苗送到了横县南乡镇大沙村,完成了对大沙村连续五年的定点扶贫工作任务,实现了产业转型、收入倍增、脱贫致富的目标,也开创了市委会社会服务工作务实高效的良好局面。致公党南宁市委会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完成今年扶贫工作前期调研、筹措资金、送苗到户,所体现出的目标明确、真抓实干、行动高效获得了中共南乡镇党委、政府的支持和肯定。

  市委会为大沙村的转型、脱贫、致富倾尽心力,做足功课,力求精准扶贫,务实高效。对大沙村的社会服务工作是市委会开展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的再丰富,体现了三个层面的经验。

  一是同心助力大沙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市委会将学习实践活动与学习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定向发力,坚持不懈地用贫困群众认同的方式去帮助他们勤劳致富,共奔小康。

  二是积极探索大沙村优势特色农业转型。配合南宁市政府进一步调整和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发展特色高效农业,市委会在“桉退果进”、“桉退桑进”、“桉退药进”工程的基础上,引导大沙村在分散闲置土地上探索种植适合当地实际的油茶果树,增加农民经营性收入,为建议“桉退油进”提供实践依据。

  三是结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大力推进大沙村生态文明建设。市委会将对大沙村的社会服务工作与“美丽南宁·生态乡村”活动、“花样南宁”的打造任务相结合,配合大沙村引入开展植树工作,实现“生态乡村”村屯绿化的目标,为“花样南宁”的打造贡献应有的力量。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沙村 市委 南宁市 致公党 广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