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同心共圆中国梦”活动在延安举行

2015年05月05日 09:13 | 作者:宋伟 | 来源:民进延安市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同心共圆中国梦”活动在延安举行

 

1

  论坛现场

 

  4月26日至28日,由民进江苏省委会、民进延安市委会和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枣园分院共同举办的“同心共圆中国梦”活动在延安举行。延安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延安市委会主委、中国延安学创始人郭必选教授作主题为《中国精神延安魂》的主旨演讲。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姜其和莅临指导活动,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徐菊英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民进延安市委会副主委张宝泉主持会议。民进延安市委会副主委徐长玉、秘书长王景,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副院长杜森有及两地民进会员6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同心共圆中国梦”是民进延安市委会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中创建的一个品牌活动。此前已经成功举办两届活动。在这次活动中,两地会员共同到西北局、杨家岭、凤凰山旧址和延安革命纪念馆进行了现场教学和体验活动,亲身感受了延安岁月的辉煌成就和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

  4月26日,主题活动“同心共圆中国梦”延安论坛隆重举行。姜其和在致词中说,延安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特别契和。同心共圆中国梦延安论坛在民进延安市委会的努力下,已经成功举办两届,成为展示延安精神、宣传延安精神的很好的平台。希望民进延安市委会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为弘扬延安精神和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发挥更好的作用,成为民进宣传教育的一面旗帜。

  郭必选在《中国精神延安魂》的主旨演讲中说,延安是中国革命圣地、中华民族圣地,也是中国精神的圣地。习近平总书记讲的陕西是根,延安是魂。这是基于对中国传统文化、对中国历史的高度概括。中国梦,要坚持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当前,我们要寻根、追魂、筑梦,就是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大力弘扬以时代精神和民族精神为内容的中国精神,进一步凝聚中国力量,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勇前进。延安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升华,是中国革命精神的结晶,是中国时代精神的显现。实现中国梦,必须发挥延安精神。要深刻认识“中国精神延安魂”的丰富内容,将思想统一到实践中国精神的行动上来,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徐菊英希望来延参加学习的江苏民进的会员,深刻理解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把学习实践成果转化为实现中国梦的具体行动,促进各项工作的大提升。她还热情地介绍了江苏丰富的民进会史教育资源,希望能为民进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尽一份力量。

  两地会员还就继承民进优良传统、发挥两地独特优势、加强两地合作交流进行了深入广泛的探讨,共同期望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做出民进的贡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延安 活动 中国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