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温情助光谷 建言聚人才

农工党湖北省委会东湖高新区举行调研座谈会

2015年05月05日 10:33 | 作者:胡泽俊 | 来源:农工党湖北省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温情助光谷 建言聚人才——农工党湖北省委会东湖高新区调研座谈会议圆满举行

 

1

 

    2015年4月23日,在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湖北省委会主委吕忠梅同志的倡导下,农工党湖北省委会赴东湖高新区调研座谈会在东湖高新区未来科技城海外人才大楼举行。此次调研座谈会的主题是“创新湖北”建设中的人才工作。省委会主委吕忠梅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座谈会由农工党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曾宪初主持。
 
    中共武汉市委常委、东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胡立山出席会议并介绍了东湖高新区发展情况。东湖高新区经过30年的发展已建成了8个园区,接近3万家企业,形成了光电子产业、生物医药、新能源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高技术产业等五大产业。30年来,高新区聚人才、资本、技术于一体,着力打造国家级高新示范区,建立优质创新、创业平台,创造了良好的投资和生活环境。东湖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宋治平在会上介绍了近年来东湖高新区的人才引进情况、主要做法和下一步打算。高新区“3551”人才引进计划成效显著,现已聚集230名国家千人计划人才,133名湖北省人才计划专家,2000位海外高端人才,及7000余位博士共万余人的高端人才。
 
    座谈会上,与会企业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对高新区如何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各项人才政策(包括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扶持、留住人才等政策)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高新区领导、农工党湖北省委会领导和相关同志认真回应了企业家的各种疑问,会议互动轻松,气氛活跃,场面热烈感人。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以后,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湖北省委会主委吕忠梅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首先肯定了高新区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30年来,高新区从零开始,到现在已经初步建成了集创新、创业为一体的人才高地和国家级创新示范区,发展水平在国内进入第一方阵,辉煌成就举世瞩目。吕忠梅针对座谈中提出的若干问题,指出制约目前高新区企业和人才发展的根本原因,除了企业自身缺乏创新转化能力外,政府在建立与高新区发展相配套的现代服务业方面明显薄弱,亟待采取针对性措施。吕忠梅表示,我们通过座谈会了解了开发区及开发区企业在引进高科技人才和高科技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在共同促进这些问题解决的过程中,密切了农工党湖北省委会和开发区领导、企业家之间的联系,增进了我们之间的友谊,搭建了长期深度合作的平台。因此,座谈会意义十分重大,成果也十分显著。我们将就各位企业家所提出的问题,积极配合高新区管委会,利用农工党参政议政渠道,帮助解决高新区人才引进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会上,吕忠梅生动地介绍了农工党的发展历史、基本概况、党派主要职能以及未来发展前景。她特别提到:在未来的协商民主中,政党协商的主体地位将进一步得到夯实,各位党员可以依托农工党组织获得更直接、更有效的协商对话平台,充分发挥自身作用,体现人生价值。吕忠梅真诚欢迎广大光谷创新人才了解农工党组织,进而加入农工党组织,成为农工党组织的生力军。
 
    本次调研活动获得了各个方面的高度评价,扩大了农工党的声誉和影响,奠定了农工党湖北省委会与东湖高新区长期合作的平台。东湖高新是科技创新的重要示范区,是创业人才的知名聚集地,是“创新湖北”建设的金字招牌,在人才招引机制、培养机制、激励机制、发展机制等方面推出了诸多创新举措,形成了人才特区建设的独特模式,但在人才政策和高科技发展方面,还有不尽完善的地方。农工党湖北省委会将按照吕忠梅主委的指示,针对调研座谈会上反映的各种问题(包括人才政策及落实中的问题),以及各位企业家、各位创新创业精英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归纳整理,提炼形成各种参政议政形式,利用党派完善的议政建言机制,包括直通车政治优势,向中共湖北省委、省政府、省直有关部门提出政策建议,以期为东湖高新区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调研会结束后,众多的中青年企业家和医药环保界人士主动向农工党湖北省委会组织部工作人员索取了农工党入党申请表,表现出了很强的入党愿望。
 
    中共东湖高新区党工委组织部长王松列,农工党湖北省委会副主委杨占秋、杨少杰、熊承良、严炳洲、邓霞飞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东湖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调研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组织了近30位企业高级管理人员、3551光谷人才、技术骨干及东湖高新区光谷生物城、未来科技城负责人参加会议。(胡泽俊)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农工党 高新区 湖北省 调研 座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