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建上海市委副主委徐钧健赴湖南考察援助项目

2015年05月05日 15:29 | 来源:上海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原标题:民建:徐钧健率民建企业家赴湖南考察援助项目

  为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增强民建企业界会员社会责任感,做好援助贫困地区的社会服务工作,4月20日至21日,民建上海市委副主委徐钧健率上海民建企业家及上海民建扶帮公益基金会部分理事、监事一行,在民建湖南省委副主委朱皖、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邹卫等陪同下前往桑植县考察贺龙中学“上海民建扬帆班”项目。 贺龙中学2014级“上海民建扬帆班”是上海民建扶帮公益基金会首次在湖南省武陵高寒山区援助的“生态教育移民班”。基金会向50名优秀学生,每年资助2000元,帮助他们完成三年学业。

  考察期间,张家界市委副书记王志刚,张家界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刘群等领导会见了考察团一行。王志刚对考察组一行千里迢迢来到张家界市考察表示欢迎,衷心感谢民建上海市委和上海民建扶帮公益基金会对桑植县贺龙中学“上海民建扬帆班”项目的支持,表示一定全力支持学校把扬帆班持续办好,让孩子们继续深造和顺利就业。徐钧健感谢民建湖南省委、中共张家界市委、桑植县统战部和政府有关部门对该项目的大力支持和所做的工作。徐钧健表示,民建上海市委领导高度重视扬帆班项目,上海民建企业家会员们用实际行动,传承了民建救助扶贫、帮困助学的光荣历史传统。相信通过上海民建扶帮公益基金会这一平台,让上海民建企业家们对贫困地区情况进一步有更深入的了解,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20日,考察团一行与贺龙中学校长、扬帆班班主任代表、学生代表等进行了座谈。贺龙中学校长卓云辉介绍了扬帆班成立以来的办学及资助款使用情况;扬帆班班主任邹红介绍了班级管理与孩子们的学习情况;两位学生代表深情地感谢上海民建扶帮公益基金会的资助和关爱,使他们重新燃起了追逐梦想的希望,孩子们的坚强也让在座的领导、企业家们几度动容。徐钧健勉励在座的学生代表,要做到自尊、自爱、自信、自强,在社会、政府和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成长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考察团一行还察看了“扬帆班”教室和学生宿舍,仔细询问孩子们的生活情况和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

  座谈会后,考察团一行前往贺龙元帅故居,参观了贺龙纪念馆,详细了解贺龙元帅战斗的一生,光辉的一生,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情怀。企业家会员表示,作为民建会员的企业家,应以老一辈的革命家贺龙为学习的榜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承担起扶贫帮困的社会责任,为民建公益事业多做贡献。

  21日,徐钧健一行还专程前往张家界市永定区王家坪镇民主党派扶贫点进行考察。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徐钧健 市委 考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