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辜胜阻在福州调研互联网新经济与参政议政

2015年05月06日 09:47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辜胜阻在福州调研互联网新经济与参政议政

  4月下旬,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在福州就互联网创业创新问题进行调研并与有关企业家进行了座谈。

  辜胜阻听取了福建中金在线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康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福州开发区新城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中金在线定位于做全球领先投资服务平台及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网络财经媒体,坚持“用户的需求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与投资者一起创造财富”的经营理念,是全国三大垂直财经门户网站之一。作为福建省高新技术认证企业和软件企业,中金在线先后取得五十多项软件著作权,多项技术成果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权认可。公司已成长为网络财经信息服务业综合实力领先的企业。

  福州康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研究应用“互联网+糖尿病管理”的公司,公司始终坚持“让健康触手可及”的使命,致力于将移动互联网技术应用在糖尿病管理中。公司在“互联网+糖尿病管理”技术和模式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的前瞻性创新研究和应用,承担了国家及省级课题3项。获得了健康领域软件著作权12项。“掌控糖尿病”平台由云端服务、硬件及APP/微信(患者端+医生端)构成,通过大数据和云服务等先进技术,将智能硬件、患者、医生及健康服务连接在一起,实现对糖尿病患者的“监测-评估-干预”闭环管理,更好地帮助患者管理好血糖,减少并发症的发生。

  福州开发区新城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为马尾区属国有企业,公司主要从事风险投资、创业投资。公司拥有一支专业化的团队,具有丰富的投融资经验,背景覆盖金融、投资、财务、技术以及法律等多个领域。团队秉持价值与成长相结合的投资理念,致力于协助优秀的创业者发展壮大,建立高价值的可持续发展的优质企业。公司与国内知名投行合作,共同组建基金。以帮助资本找到项目,项目迅速实现与资本对接。努力整合各方资源、渠道及资金,实施行业领先的风险控制措施,为投资者提供各种增值服务和谋求最大回报。一年来公司先后投资了中国-东盟海产品交易所、创高安防、互联网游戏产业园、福建紫荆文化等。

  辜胜阻随后与企业家进行了交流,他指出,当前新一轮创业浪潮正在形成,通过创业创新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有利于打造稳定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互联网新经济已成为中国经济新的最大的增长极和创业空间,中国已进入“互联网+”时代。尤其是互联网开放平台的发展,形成了以大带小的创业生态,有效降低了创新创业门槛,互联网产业已成为中国经济最大的新增长极和创业空间。企业应抓住历史机遇,勇于创新,谋求更大的发展。

  辜胜阻在调研过程中还听取了福州大学民建经济研究院负责同志对该院在参政议政工作方面的情况介绍。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福建省委主委郭振家,民建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郭学军等陪同调研。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互联网新经济 参政议政 福州 辜胜阻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