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农工党四川省委会驻会副主委张庆文到中江县调研

2015年05月06日 15:27 | 作者:袁筱莉 | 来源:农工党四川省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农工党四川省委会驻会副主委张庆文率队到中江县调研

 

1

 

  4月29日,农工党四川省委驻会副主委张庆文,成都中医药大学人事处副处长郑川到中江县对中药材(种植)产业发展现状进行调研,并就在中江建立“中医药博士工作站”进行初步考察。

  张庆文一行首先到达中江县集凤镇石垭子村,对芍药的生长情况、种植面积、药材销售、药用价值、观赏价值等进行了实地调研。在听取了中江县为推动中药材产业发展的情况汇报后,张庆文行对中江县在中药材产业发展上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对在芍药品种研发上所做的大胆尝试给予了赞扬。

  随后,张庆文一行到四川神龙医药公司进行考察。对公司药品实验、生产、检验、仓储情况进行了解,重点对中药饮片的生产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在接下来的座谈中,调研考察组成员各抒己见,对中江县的中药材(种植)产业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中江县的药品产业链不错,但是缺少技术支撑,在药品、保健食品研发和中药材中间体提取上做得不够,综合利用率不高。下一步,成都中医药大学拟就中江县中药材产业的现状找准切入点,建立“中医药博士工作站”,重点以药材研发为主,对栽培、刨制、加工等进行相应的开发,帮助中江县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 

  农工党德阳市委副主委、中江总支主委、中江县副县长何苹,中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中江县中药材产业协会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德阳市委会 袁筱莉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农工党 中江县 张庆文 调研 主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