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张文秀沉冤得雪 亚奥理事会退还亚运会链球金牌

2015年05月06日 16: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张文秀沉冤得雪 亚奥理事会退还亚运会链球金牌

 

资料图:张文秀。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资料图:张文秀。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中新网5月6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科威特当地时间5月6日,亚奥理事会宣布将退还中国链球名将张文秀的亚运会金牌。张文秀参加了去年的仁川亚运会,在链球比赛中,她扔出了77.33秒的成绩获得金牌,但后来金牌被取消。

  根据世界反兴奋剂组织设立在韩国的实验室所取得的证据,张文秀在比赛前两天所提交的尿液样品中被检查出了泽仑诺的存在,这种药物在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禁药名单之中,基于此,亚奥理事会取消了张文秀的参赛资格并收回她的金牌。

  在被认定服用禁药后,张文秀曾表示:“作为一名老运动员,我接受反兴奋剂教育多年,始终严格遵守反兴奋剂的有关规定。从事运动训练15年来,经历无数次大赛,也接受了上百次兴奋剂检查,没有出现任何兴奋剂问题。我从未服用任何违禁物品,实在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尿样中会出现这种物质。”

  后有消息称,张文秀尿检呈阳性可能是因为误食了首都机场的牛肉面。不过,后来的调查显示,这种说法并不可信。根据媒体的公开报道,张文秀所在的中国田径队于9月24日抵达仁川,而药检是在26日,按照“知情人”的说法,泽仑诺十几个小时就能够代谢,即使张文秀在首都机场吃了含有泽仑诺的牛肉面,药检时已经过了48小时,应该过关才是。即使张文秀是在仁川的机场吃的牛肉面,也已经过了代谢期。(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张文秀 亚运会 链球金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