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乌鲁木齐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2015年05月07日 09:50 | 来源:民进乌鲁木齐市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乌鲁木齐市委会召开2015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4月18日上午,民进乌鲁木齐市委会2015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市政协会议室顺利召开。乌鲁木齐市人大副主任、民进新疆区委会副主委、民进乌鲁木齐市委会主委童兆玲主持会议,市委会副主委李建忠、罗皋毅,秘书长赵卫东、全体委员、各专委会负责人、各支部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市会员中的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表彰的会员代表及部分新会员共计4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李建忠代表市委会作了民进乌鲁木齐市委会2015年参政议政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4年,民进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在广大会员的热情参与下,征集提案初稿50余件,在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市委会递交集体提案21件,集体提案《关于加强民汉合校政策扶持的建议》、《关于加强乌鲁木齐市廉租房集中社区文化建设的建议》被评为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优秀提案,受到市政协表彰,并被民进新疆区委会评为2013年度参政议政先进集体;报告还对2015年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分别总结了去年的工作,并就今年的参政议政工作做了大会发言。

  会议还分别对2014年度在撰写提案、议案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张亚涛等36名会员撰写的51篇提案、议案进行了表彰。

  童兆玲在讲话指出,参政议政是党派工作的重中之重,民进作为以教育文化为主界别的民主党派,一定要充分发挥教育文化方面的优势,高度关注民生问题,努力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围绕乌鲁木齐市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首府的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应有的贡献。她希望各支部和广大会员要学习这些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在新的一年取得新的成果。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参政议政 市委 乌鲁木齐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