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陈蔚文赴云南调研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发展情况

2015年05月07日 15:17 | 作者:李娟 | 来源:台盟云南省委
分享到: 

原标题:陈蔚文带队赴云南调研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发展情况

 

1

调研组一行深入驻园台企昆明大汉企业科技有限公司考察。

 

  4月26日至29日,台盟中央副主席、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台盟广东省委主委陈蔚文率台盟中央调研组一行赴云南调研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分别与省级相关单位和石林县有关部门及台商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石林台创园管委会对云南昆明石林台湾农民创业园的基本情况和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汇报;听取了云南省台办、农业厅、科技厅,昆明市台办、科技局、规划局、旅发委等单位的负责人围绕台创园基本情况、产业规划、配套措施、生态保护等一系列园区发展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发表的意见和建议。陈蔚文表示,石林台湾农民创业园经过6年多的发展建设,已经搭建起国家级农业园区及对台交流合作的平台;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及石林台创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台盟中央将认真梳理总结,及时向有关领导和部门反馈,深入探索台创园发展建设的途径,为促进全国台湾农民创业园进一步发挥对台交流合作平台作用做出积极贡献。台盟云南省委主委杨晓红主持座谈会,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蔡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石林台创园里的台资企业昆明大汉企业科技有限公司、云烟印象烟庄,以及石林爱生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万家欢生态园等,详细了解石林台湾农民创业园发展现状,与来滇投资创业的台湾农民、台商促膝交流,了解相关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以及台湾同胞在滇的生产生活情况。随后参观了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台资昆明统一生物有限公司花卉养植。

  台盟海南省委主委连介德,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台盟云南省委副主委陈俊骢,台盟广东省委副主委郑广台等参加调研。(文/图·李娟)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台盟 调研 台湾 农民 创业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