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已向尼泊尔提供价值6000万元紧急人道主义物资援助

2015年05月07日 21:2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5月7日电(记者崔静)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7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尼泊尔强烈地震发生后,商务部已牵头会同外交部、财政部、民航局、总参谋部、总后勤部等有关部门组织实施了两轮对尼泊尔紧急人道主义物资援助,提供了总价值6000万元人民币、546吨救灾物资。

  第一轮的物资援助主要侧重于帮助尼方开展救灾安置工作,中方提供了1600顶帐篷、1万条毛毯、327台发电机等灾区急需物资,目前尼方已接收并分发到灾民手中。第二轮物资援助主要侧重于解决震后的卫生安全问题,增加了净水设备和急救包等。目前援助物资已在昆明、成都、福州三地组货完毕,通过18架次军用飞机或民航飞机运输,于5月6日陆续发运。

  钱克明表示,在其他国家遭遇重大灾害时迅速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始终是中国对外援助的重点内容之一。自2004年建立紧急人道主义救援机制以来,中国政府启动该机制近200次,2014年至今已向亚洲、非洲、大洋洲的近40个国家提供了总额约13亿元人民币的人道主义援助。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国向尼泊尔提供人道主义物资援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