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暴打男童者系精神病重点管理对象 其父称看管很严

2015年05月08日 09:16 | 作者:赵婧姝 杨琳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原标题:暴打男童者系精神病重点管理对象 其父称看管很严

 

  打人事件发生在洛川县一家餐馆门口供图 田先生

 

打人事件发生在洛川县一家餐馆门口供图 田先生

 

  男童父亲展示孩子受伤后的照片供图 新华

 

男童父亲展示孩子受伤后的照片供图 新华

 

  昨天,一则“男子街头残忍殴打孩子”的视频在网上引发广泛关注,这起事件发生在5月4日陕西省延安市洛川县中心街。昨天下午,洛川县公安局通报称,被打孩子颅骨骨折,身体多处软组织损伤,无生命危险,打人者王蛟龙已被刑事拘留。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王蛟龙患有精神分裂症,在当地的重性精神病患者查询系统中,可以查询到他在多个医院的就诊记录。尽管王蛟龙的父亲说自己平日对儿子看管很严,当地的医院也曾在3月份对王蛟龙的病情进行过随访,但悲剧依然发生了。

  网曝视频 男童街边扫地 突遭男子暴打

  这段网络视频共1分44秒,视频开始时,一名穿着浅色衣服的男童手持扫帚和簸箕,正在一家店门口扫地。一名穿着深色衣服的男子从男童的迎面方向迈着大步走来,他用左手摸了一下脸部后,突然猛跨几步到男童面前,用右脚猛踢男童。男童倒地后,这名男子抬高右脚猛踩男童头部13次,随后又拿起地上的扫帚抽打男童头部11次,之后将扫帚扔下,侧身拾起簸箕继续击打男童头部。当男童头部被簸箕击打8次后,街边店内冲出几人将打人者制止。根据视频上的时间显示,整个殴打过程持续了约36秒。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从殴打开始到结束,有两名路人经过事发现场但均未采取任何措施。

  现场回溯

  制止打人者反被男子打伤缝针

  据了解,该视频拍摄于5月4日晚,事发地位于陕西省延安市洛川县中心街一家餐馆门口。

  昨天下午,北青报记者和这家餐馆的老板屈先生取得了联系。屈先生说,事发时,他和几个朋友正在店里吃饭,店门口的服务员突然情绪不对,看起来很惊讶,然后进来叫人,他同学的朋友王先生立刻出去,大家也都跟着冲出店门。

  王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当时他第一个冲出去以后,看到男子在拿东西拍孩子,“我以为是父亲在打孩子,但是样子特别吓人,我一过去他就跑,那时就觉得应该不是孩子父亲了。”王先生说,打人男子被自己推开后便急忙逃跑,他追上去把男子按倒在地,结果遭到了对方的反抗,“我的手指还被打破了,不过缝了几针没什么大事儿。”王先生表示,孩子被打后头部受伤并且没有了意识,之后,孩子舅舅将孩子送往医院。

  官方通报

  男童无生命危险 打人者患精神分裂

  昨天下午,洛川县公安局通报称,被打男童不满三周岁,是洛川县凤栖镇高堡村人,经初步诊断,伤情为颅骨骨折,身体多处软组织损伤,目前伤势平稳,无生命危险。

  昨天下午,已与男童母亲取得联系的志愿者告诉北青报记者,男童母亲表示孩子头部已经过缝针处理,病情较为稳定,目前孩子的精神状况与刚遭受殴打时相比有所好转,昨天已能在家长身边活泼玩耍了,“他妈妈说通过这件事也长了教训,以后照看孩子的时候会更加小心。”

  警方通报称,打人者王蛟龙是洛川县凤栖镇后子头村人,今年29岁,初中文化程度,患有精神分裂症,曾在延安大学附属医院、西安精神病卫生中心、第四军医大学等医疗机构诊治。此外,其当天打小孩之前还对一名57岁的焦姓妇女进行殴打,导致该女子髌骨骨折。

  目前,寻衅滋事者王蛟龙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据媒体报道,王蛟龙父亲称已与被打男童家属取得联系,警方调查结束后,会去看望被打男童并道歉。

  文/本报记者 赵婧姝 杨琳

  实习记者 魏学琴 李迪

  通讯员 刘盼 线索提供/田先生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暴打幼童 精神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