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男子腹痛忍一年忍出腹腔“炸弹” 主动脉血管薄如纸

2015年05月08日 13:47 | 来源:武汉晨报
分享到: 

  原标题:腹痛忍一年忍出腹腔“炸弹”

 

  本报讯(记者陈雅萌 通讯员高翔)巨大的腹主动脉瘤竟然脉贯一患者的胸腔和腹腔,如炸弹般随时可能破裂而危及生命,中南医院医生昨“拆弹”成功。医生提醒一旦手摸到腹部搏动性包块一定及时就医。

 

  马先生一年前就开始腹痛,因为工作忙,他一直没有去看病,直到摸到腹部有一个包块,越长越大,且有搏动感,他这才到医院看病,经检查发现有一个巨大的腹主动脉血管瘤。

 

  马先生3天前住进中南医院心胸血管外科准备手术,在术前进一步检查中,赵金平教授发现患者腹主动脉血管瘤长达25厘米,瘤体侵占了整个腹腔腹主动脉,主动脉极度膨胀,直径是正常的2倍,血管壁被撑得如同一张薄纸,随时都有可能破裂引起大出血。

 

  由于腹腔内所有器官的血供都受到了血管瘤的影响,切除肿瘤后还需要重建血管,必须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手术,手术难度非常大。昨日,赵金平教授带领手术团队,迅速将瘤体切除,在20分钟内恢复了血供。

 

编辑:赵彦

关键词:巨大腹主动脉瘤 腹痛一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