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法塔赫和哈马斯在黎巴嫩举行和解会议

2015年05月08日 16:1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法塔赫和哈马斯在黎巴嫩举行和解会议

  新华社贝鲁特5月7日电(记者刘顺)巴勒斯坦两大派别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和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代表团7日在黎巴嫩议长贝里主持下在贝鲁特举行会议,讨论实现两派和解和加强巴民族团结等事宜。

  据黎巴嫩通讯社报道,贝里当天分别同法塔赫和哈马斯代表团会晤。此后,在贝里主持下举行三方联合会议。贝里在会上提出了一些推动实现巴勒斯坦内部和解和加强巴民族团结的设想和建议,受到了巴勒斯坦两派的欢迎。

  哈马斯代表团团长、政治局副主席马尔祖克会后对媒体说,会议讨论了巴勒斯坦局势和巴内部和解等问题,贝里就巴内部和解等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哈马斯将执行已达成的共识。

  法塔赫代表团团长、法塔赫中央委员会委员艾哈迈德表示,法塔赫对贝里提出的关于消除巴联合政府所面临的障碍的建议表示欢迎,认为这些建议积极而务实。他说,他同马尔祖克同意再次举行会晤,继续讨论贝里的建议,致力于结束巴内部分裂,使巴联合政府在各派支持下有效运转。

  巴勒斯坦两大派别之间的争斗由来已久。哈马斯2006年赢得议会选举,但与法塔赫的分歧无法弥合,并于2007年武装夺取加沙地带控制权。从此,由法塔赫主导的民族权力机构掌管约旦河西岸地区,哈马斯则控制加沙地带。

  近年来,巴勒斯坦内部和解进程时断时续。去年4月,法塔赫与哈马斯签署协议,联合政府如期于6月初建立。以色列随后对加沙地带发动大规模军事攻势“护刃行动”。此后,这两大派别之间积怨加深,加之哈马斯指责联合政府未按约定支付加沙4万余名哈马斯公务员工资,巴勒斯坦内部和解进程被迫搁置。(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法塔赫 哈马斯 和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