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读·榜样读·榜样

深圳“三力”为梦想再出发

2015年05月08日 16:3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QQ截图20150508163212

陈德荣在展厅

 

  编者按:中国企业对新常态的认识,对新常态的适应是国家所关注的,中国企业在新常态下能够平稳健康的发展也是国家所期待的。 我们走访了深圳市三力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德荣先生。

  记者:陈先生,您好!从2014年1月22日到2015年2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了十次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2014年全面深化改革,深圳市三力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作为拼接大屏的行业代表,您有怎样的感受?2015年全面深化改革步入“关键之年”,您有怎样的期许?

  陈德荣:2014年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元年,这次改革作出的若干决定,句句是改革、字字有力度,主题全面、主线清晰。不仅全面深化改革总的方向不会迷失,每个领域的改革也不会偏向。落实下去都会使该领域的体制机制发生重大变化。改革力度前所未有,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改革的决心和勇气,体现了新的中央领导集体敢于碰硬、勇于担当的气魄。

  我希望2015年反腐能继续,并加大力度,保证民族企业的健康和谐发展。我在创立深圳市三力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之初就提出:扎扎实实做人,老老实实做事,德行天下。现在,这就是我们企业的宗旨,今后,我们企业的所有管理层与员工也都会永远坚持。

  记者:科技部部长万钢表示:“改革是为了要释放创新的活力,创新是为了增强发展的动力,我们的目的就是要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对万部长观点中“创新”“新常态”,您如何理解?深圳市三力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如何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以“创新”增强发展动力?

  陈德荣:我所理解的创新是改革的内容,新常态是我们对改革的态度和力度;改革的的深化没有创新和新常态,就像上路没有运输工具一样,改革就会半路夭折。国家的繁荣富强在于人民创造力的发挥,经济的活力也来自就业、创业和消费的多样性。推动创新就是要让更多的人富起来,让更多的人实现人生价值、社会价值。新常态简单地说就是按经济规律办事,一个是从法律上规范,一个是从执行上规范,让一些老的做法,转变成为新的常态。"新常态"就是民营企业发展需要的经济环境。

  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提速换挡期,传统的依靠劳动力成本和资源投入获利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针对深圳市三力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来讲,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紧跟步伐:

  首先,从产品方面,我们将着重研究如何把科技创新作为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加快新技术尤其是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应用,使之适用于社会发展需要。

  其次,加强资源能源的高效利用,积极发展绿色、循环、低碳经济。

  再次,探讨解决传统企业适应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挑战的办法。新产品以国际水平为标准,做不是第一、就是唯一的产品,进一步引领行业向更高层次—实用功能性发展的拼接大屏解决方案。

  记者:万钢部长在讲话中连用九个“蛮拼”的,对于“蛮拼”的您有怎样的切身体会? 

  陈德荣:我的理解是在改革道路上要全力以赴,不能松劲,用拼命的精神来对待改革!要有一种革命加拼命的作风、永远不满足的作风来对待改革。联系自己、联系实际,不管是企业管理,还是企业的发展,如果沒有一种拼命三郎的精神,干什么都很难成功,沒有付出就没有收获,可以讲事业的成功,来源于拼劲、实劲和巧劲。比如深圳市智英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用蛮拼的精神去引领智能穿戴及智能家居领域,目前该公司的智能手环,智能手表,智能水杯及云保健装置等时尚高新技术产品畅销全球,尤其是德日美等国家及地区;又如瑞红珠宝用蛮拼的精神去开拓中国优秀的红文化情感礼品民族品牌,是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杰出代表;再如福州市台江区欧雅红木家俱用蛮拼的精神去打造民族品牌,雕刻收藏的极品。

  记者:有“中国巴菲特”之称的赵炳贤表示“在党和政府大力推进经济新常态建设的背景下依法治企与依法治国同等重要”,对此,您怎么看?

  陈德荣:依法治国是国家的大政方针,在其指导下,依法治企同样不容忽视。国家治理不是空洞的,而是由基层单位组成的,基层单位是国家的基础,基础不牢固怎么能治理好国家呢?企业不依法治理,就达不到按法治理,就成了典型的人治,那就会出现人变法变,单位混乱的局面,企业当然也就没有发展前途。只有运用法律手段,依法治企,企业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进一步发展壮大,实现规模化效益,实现企业梦。

  记者: “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会给深圳市三力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带来怎样的机遇和挑战?您将带领集团公司迎接怎样的机遇和挑战?

  陈德荣:“一带一路”不是一个实体和机制,而是合作发展的理念和倡议,是依靠中国与有关国家既有的双多边机制,借助既有的、行之有效的区域合作平台,借用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主动地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这是我们利用这一理念来开拓我们市场、发展我们经济难得的机会,是我们公司大有作为的机遇,公司必须抓住这一机遇,努力开拓进取,引领企业走向世界:一是快速开辟国际市场,早日实现我们的民族梦;二是创新产品,交流引进国外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管理经验,充实提高自已,以适应一带一路的发展需要。当然,这也是一种挑战,会师全球顶级的同行,竞争会更加激烈,激励我们更快地再上一个台阶。

  记者:环保问题已成为百姓最关注的话题,成为中国的民生问题。对污染要零容忍,您的观点是什么?

  陈德荣:我认为,环保法不是棉花棒,而是杀手锏,就是我的心声—执法必严。以牺牲环境来取得的经济效益,我们人类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如很多慢性疾病的大量出现,就是破坏了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在以前,一些地方政府盲目追求GDP,在开发和建设中很少考虑是否会对当地生态环境造成不可逆转的危害,直接危及到我们的生存环境,这对我们国家在加強经济建设面前提出了严峻的考验。我们坚持了以人为本的原则,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大力消除落后产能,大力撤除了一大批污染严重的厂矿企业,采取了低排放高生产的有力措施。针对我们深圳市三力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来讲,我们公司的产品在指挥中心、监控中心、调度中心、联动指挥中心、视频会议、远程教学等等方面的运用,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实现了科学有效的调控指挥,节约运作管理成本,更大力度地支持环保事业的发展,零辐射的DLP大屏,引领着全球拼接屏行业向更高台阶进军!

 

编辑:罗韦

关键词:三力光电 陈德荣 拼接大屏 新常态 零辐射DLP大屏 环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