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俄签署先进重型直升机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2015年05月10日 14:14 | 作者:周音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中俄签署先进重型直升机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中新社北京5月10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10日披露,莫斯科时间5月8日下午1时,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见证下,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航工业)董事长林左鸣与俄罗斯直升机公司总经理米哈耶夫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联合签署了先进重型直升机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中俄联合研制重型直升机是两国战略性合作大项目,中俄两国元首高度重视,中俄双方已就重型直升机项目的技术方案、分工、合作模式等关键要素达成了一致意见,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为快速推进重型直升机合作研制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中航工业表示,研制重型直升机,将填补中国在重型直升机领域的空白,满足中国在抢险救灾、地震救援、高原运输等方面对重型直升机的需求。(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中俄 先进重型直升机项目 协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