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图说 图说

中国内地藏家1.265亿元竞得莫奈画作

2015年05月11日 10:29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QQ截图20150511102727

 

  京华时报讯(记者易小燕)昨天,记者从苏富比处获悉,当地时间5月5日,一幅以吉维尼花园为题材的莫奈佳作《睡莲池与玫瑰》在纽约“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拍上以2041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265亿元)成交。苏富比方面称,该画的买主来自中国内地。

  此幅印象派巨作《睡莲池与玫瑰》是莫奈艺术生涯中最重要的作品之一,画于1913年。莫奈精妙地描绘了一座玫瑰花拱廊立于平静如镜的池水上,池中荡漾着朵朵睡莲,静逸而娇媚。莫奈从同一角度以玫瑰花拱廊画了三幅油画,其中一幅现藏于美国阿利桑那州凤凰城美术馆,另一幅被私人收藏,本作是三幅中尺幅最大的,曾被著名艺商及鉴赏家杜杭·胡埃收藏。

  藏家李苏桥曾向记者表示,目前西方印象派作品的主力是企业和机构。坊间传闻,收藏该莫奈作品的藏家为国内一实力企业。这也是此次纽约苏富比印象派上继王中军、吴青峰之后,中国藏家的又一次豪举。中国藏家在国外大拍上的频频出手,似乎开启了中国藏家参与世界艺术品竞拍的时代,一些西方重要艺术家如莫奈、凡高、毕加索、马蒂斯等为中国大众所熟知的大师作品纷纷被国人抢购。

 

编辑:刘妙诗

关键词:中国内地藏家 莫奈画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