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玛氏、好时、费列罗巧克力“三巨头”同上进口食品黑榜

2015年05月11日 16:10 | 作者:刘文婷 | 来源:新华食品
分享到: 

  原标题:玛氏、好时、费列罗巧克力“三巨头”同上进口食品黑榜

  新华食品北京5月11日电(刘文婷)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2015年3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名单信息,共计224批次食品在入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时被发现不合格。其中进境巧克力质量依然不容乐观,有26批涉及巧克力的进境产品被检不合格。值得关注的是,在本次质检总局公布的“黑榜”上迎来了玛氏、好时、费列罗三大“巧克力巨头”同时出现。

  据3月进境食品不合格信息显示,世界级“巧克力巨头”玛氏、好时、费列罗皆名列其中:一批由进口商海南省免税品有限公司进口的好时袋装迷你巧克力,由于违规使用了化学物质维生素E遭销毁处理;一批由意大利费列罗公司生产的健达巧克力夹心牛奶巧克力,因标签不合格遭销毁处理;一批由玛氏公司于美国制造的牛奶巧克力豆(即M&M's牛奶巧克力豆),因标签不合格遭销毁处理;此外,还有一批由玛氏公司于英国制造的庆典巧克力礼盒因超过保质期同样遭到销毁处理。

  新华食品了解到,目前世界巧克力五大巨头分别是费列罗、好时、雀巢、吉百利、玛氏。而玛氏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食品生产商之一,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巧克力商,其在中国市场供应的巧克力品牌包括德芙、士力架、M&M’s、益达等。

  而此次被曝光的玛氏旗下M&M's巧克力豆,更以“快到碗里来”的广告语为消费者耳熟能详,此前还被质检总局曝出M&M's黑巧克力豆“日落黄”色素超标。但针对近几年来的食品安全质量问题以及广告过度宣传问题,玛氏公司并不主动“发声”,长期保持“低调”的企业作风。

  26批次涉及巧克力的进境食品如下:

巧克力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玛氏 好时 费列罗 巧克力 进口食品 黑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