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河南省洛阳市政协双月协商聚焦水环境

“让河更清水更绿渠更净”

2015年05月12日 09:41 | 作者:张磊 殷洹慧 崔岩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  “河更清、水更绿、渠更净,是市民的热切期盼。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改善水生态工作,是政协工作的应有之义。”4月27日,河南省洛阳市政协围绕“伊河、洛河截污治理,提升水域质量”首次召开双月协商会,市政协主席刘应安表示。

  为开好此次座谈会,洛阳市政协一个月内先后6次组织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民主党派代表到住建、环保、水务等部门和伊河、洛河沿线各县(市)区实地调研企业排污、截污治理、污水处理厂运营等情况。

  会上,委员和专家学者谈问题、献良策:“洛阳是河洛文化的发祥地、隋唐大运河的中心,城市发展优势在水,灵魂在水。”蔡根喜委员说,要按照建设中原经济区最佳宜居地的发展定位,将河渠治理与两岸综合开发同步实施,加快“四河七渠”截污治理;以“水系为韵、生态洛阳”的理念,加快洛河、伊河、涧河三条百里生态走廊建设。张丽聪委员建议,要进一步明确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规模,纳污总量及配套管网布局,尽可能扩大覆盖面。梁红卫委员则认为,“要补齐公众参与的短板,就要落实公众参与和监督水环境保护的权利,加大环境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建立统一的信息公开平台。”

  “委员、专家们的意见建议,市政府一定认真研究、积极采纳,通过市委、市政府、市政协的共同努力,坚决打好水环境治理攻坚战。”市委常委、副市长高义认真听取发言后表示。

  去年下半年,洛阳市政协制定了协商座谈会《工作办法(试行)》。今年初,经过认真研究筛选,市政协确定了洛河伊河截污治理、提升水域质量,简政放权和提高行政审批效能等6个双月协商座谈会议题。(张磊殷洹慧崔岩)

 

编辑:薛鑫

关键词:河南省洛阳市政协 双月协商 聚焦水环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