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台盟北京天津市委会开展京津冀一体化联合调研

2015年05月12日 10:15 | 作者:景春燕 |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
分享到: 

原标题:台盟北京市委、台盟天津市委召开联合调研课题启动会

 

1

5月7日,台盟北京市委与台盟天津市委就推进京津冀固体废物处置与管理一体化联合调研在北京召开课题启动会。

 

  5月7日下午,台盟北京市委与台盟天津市委就推进京津冀固体废物处置与管理一体化联合调研在北京召开了课题启动会。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蔡国雄,台盟天津市委主委叶惠丽,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台盟北京市委副主委蔡勉,秘书长彭京玉,天津市台联副会长张肇毅等京津两地台盟组织相关领导、盟员及环保领域的有关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彭京玉主持。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去年2月到北京视察工作时提出的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七点意见,台盟北京市委和台盟天津市委,从参政党的职责出发,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在去年11月共同举办“京津双城协同发展论坛”取得良好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密切合作,首度开展联合调研。围绕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结合京、津台盟组织的资源优势,聚焦京津冀环保一体化,确定了关于固体废物管理和处置一体化的选题。

  会上,叶惠丽主委介绍了调研的背景,并对调研工作提出了希望,蔡勉副主委、张肇毅副会长分别代表台盟京、津组织介绍了各自关于课题启动的筹备情况。两地环保领域的有关专家和与会盟员就调研课题的研究方向、内容、具体安排等事宜做了初步的探讨和交流。宋焱主任对台盟京、津两个地方组织联合开展调研课题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鼓励和指导。

  最后,蔡国雄主委做了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标志着联合调研的正式启动,希望课题组的同志们在调研的具体实施阶段积极参与,全面、深入地了解情况,努力掌握第一手资料,为最终形成的调研成果提供支撑和保障。希望台盟北京市委和台盟天津市委在第一次横向联合的参政议政实践中,加大沟通,增进感情,积累合作经验,取得1+1>2的效果,携手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力量。(文/景春燕·图/王琪萍)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台盟 北京 天津 京津冀一体化 研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