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四川遂宁市政协调研船山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2015年05月12日 10:24 | 作者:魏琴 | 来源:遂宁日报船山专刊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魏琴)  近日,市政协调研组深入船山专题调研船山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副区长袁旭、区政协副主席邓军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镇江寺街道办三合院养老服务中心、兰博园养老服务中心和永兴镇中心敬老院,现场查看了养老机构设施建设、配套设施,并详细了解了养老机构发展、老人入住以及发展建设中存在的困难等情况和船山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据了解,近年来,船山区注重创新体制机制,激发社会活力,充分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社会的主体作用,有力推动了我区养老服务业的发展。目前,全区共有各类养老服务机构26个,养老床位3242张。全区已初步形成了“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服务、农村互助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支撑”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

  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船山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认为船山养老体系建设创新机制,坚持多元发展,推进了医养融合,全区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就下步发展,调研组要求,船山区要加大机构养老服务建设,提高社会参与能力。要建立职业化、专业化的养老服务队伍和志愿者队伍,进一步推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编辑:薛鑫

关键词:四川遂宁市政协 船山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