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广州市政协21个重点提案督办分工确定

2015年05月12日 10:35 | 作者:羊华 | 来源: 南方日报
分享到: 

  南方日报讯 (记者/羊华 通讯员/穗协宣)  11日,记者从广州市政协获悉,市政协2015年21个重点提案的督办分工已经确定。由城建资源环境委、曹志伟委员提出的关于改革地铁建管模式,建立“大交通”体系,构筑地铁经济全产业链,打造广州新发展引擎的建议,由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督办。此外,由市政协对外友好界提出的充分利用国际友好城市资源促进广州国际化全面发展的提案,由广州市市长陈建华督办。

  据悉,3月17日下午,广州市政协召开十二届市政协重点提案工作小组会议,推荐出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的市政协候选重点提案。市政协提案委根据《政协广州市委员会重点提案督办办法》和《市政协2015年主要工作安排》以及《市政协提案质量评价办法(试行)》,书面征询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的意见,采取量化打分与投票推荐相结合的评价方式,民主透明、程序规范、结果客观推荐重点提案。4月30日,21个重点提案从497件提案中评选出并审议通过,内容涵盖建大交通体系、加快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加快审批改革“精细化”等涉及广州国际大都市建设的问题,也包括了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解决住宅区教育配套的民生问题,此外,对于万众创新、大众创业方面,重点提案也有体现,如2047号提案为支持互联网创业为广州经济培育新增长点,2015号提案则提出文化跨界、用户融合、数据互联,再造广州城市商圈国际竞争力。

  据悉,21个提案分别由市委书记、市长、市委常委、副市长和市政协副主席督办,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和部分区政府承办。5月4日,市政协办公厅给各重点提案承办单位发《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分工安排的函》,希望各有关重点提案承办单位加强与提案者协商沟通,认真做好重点提案办理工作。

  ■21个重点提案

1. 关于改革广州地铁建管模式,建立城市“大交通”体系,构筑地铁经济全产业链,

  打造广州发展新引擎的建议(1063号)

2. 充分利用国际友好城市资源,促进广州国际化全面发展(5001号)

3. 加快发展广州市跨境电子商务的建议(1016号)

4. 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应对老龄化挑战(1058号)

5. 充分利用区域交通枢纽基础设施,提升广州国家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1034号)

6. 关于发挥市场机制,适应新常态,建立科技创新投融资交易平台的建议(1011号)

7. 强化统筹规划和刚性推进,全力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航运中心(1028号)

8. 对深度开发五仙观,响亮打造“广州祖庙”再进一言(1060号)

9. 促进广州乳业跨界、关联发展,实现大区域组织、大产业发展、大范围服务(2053号)

  要高度重视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换届选举工作(5045号)关于认真落实农村留用地政策的建议(3012号)

10. 审批改革“精细化”,让改革的效果落到实处(1044号)

11. 梳理遗留情况,出台政策措施,解决居住区教育配套闲置问题(1021号)

12. 关于加强工艺美术类非遗保护,推动广彩广绣产业发展的建议(1053号)

13. 关于加快推进广州市建筑废弃物循环利用工作的建议(1052号)

14. 支持互联网创业,为广州经济培育新增长点(2047号)

15. 文化跨界、用户融合、数据互联,再造广州城市商圈国际竞争力(2015号)

16. 关于进一步完善农用地政策配套,加快我市设施农业发展的建议(2016号)

17. 关于支持引导我市产业联盟发展的建议(1046号)

18. 稳定基层全科医师队伍,解决百姓就近医疗难题(1025号)

19. 关于切实加强广州抗战史迹保护利用的建议(1001号)

20. 关于推进广州城市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的建议(5072号)

21. 关于加大对白云区城市维护管理转移支付力度的建议(2024号)

编辑:薛鑫

关键词:广州市政协 重点提案 督办分工 地铁建管模式 曹志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