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中国核能大会即将召开 7只核电龙头股迎布局良机

2015年05月12日 13:17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证监会发审委5月8日晚间公告,本周三将有3家公司上会,大块头中国核电IPO申请赫然在列,公司分别为: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韩建河山管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宝钢包装股份有限公司。

  受此影响,昨日核电概念股表现十分抢眼,板块整体上涨6.24%,哈空调、特锐德、奥特迅、兰太实业、南风股份、沃尔核材、上海电气、科泰电源、湖北能源等9只成份股纷纷冲至涨停,而抚顺特钢(9.24%)、中国一重(8.4%)、中核科技(7.54%)、东方电气(7.53%)、中电环保(7.23%)、宝色股份(7.06%)、川仪股份(6.86%)、中国西电(6.81%)、浙富控股(6.6%)、应流股份(6.48%)、烟台冰轮(6.37%)、赣能股份(6.35%)、盾安环境(6.29%)、江苏神通(6.01%)、佳电股份(6.01%)和太钢不锈(5.67%)等个股涨幅也均在5%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内共有30只概念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的个股有30只,而上海电气(103842.29万元)、沃尔核材(10790.38万元)、奥特迅(10005.98万元)、太钢不锈(9526.96万元)、特变电工(9281.89万元)、中国一重(8374.63万元)、兰太实业(4970.31万元)、陕鼓动力(4094.15万元)、久立特材(3832.59万元)、赣粤高速(3790.90万元)和南风股份(3510.44万元)等11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3000万元,累计吸金17.20亿元。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近期以来,核电产业迎来了密集的利好驱动。首先,4月1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核准建设“华龙一号”三代核电技术示范机组,在调整能源结构中促进稳增长。

  第二,5月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装备“走出去”,推进国际产能合作,以扩大开放促发展升级。

  第三,5月7日,我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首个示范工程——中核集团福清5号机组在福建福清正式开工建设,这是核电重启以来我国首个正式落地的国产三代核电技术机组。

  第四,中国核能国际大会即将举行:第十一届中国核能国际大会2015将于5月21日在北京举行。CNEC2015将围绕当下热点核电技术包括AP1000、CAP1400、HTR、CPR1000、EPR等技术及其商业化,探讨当下核电技术自主化、核电设备国产化及核电站运营安全相关广受关注的话题。

  对于板块的投资机会方面,方正证券表示,中电投与国家核电的重组是南北车之后,惟一实质推进的央企重组,目前已经进入收官阶段。预计双方合并重组工作将在5月底完成,届时新的公司也将正式挂牌成立,这次涉及合并重组的两家央企资产总额超过6600亿元。中电投下属多家上市公司存在资产注入预期,应关注由此引发的主题性投资机会。两大央企重组也会对国内核电行业发展以及核电走出去产生重大影响,应关注此次重组对核电板块的连带效应。建议关注龙头标的:上海电力、吉电股份、丹甫股份、东方能源、上海电气、应流股份、久立特材。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国核能大会 核电龙头股迎布局良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