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法国总统奥朗德访问古巴

2015年05月12日 18:3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哈瓦那5月11日电(记者 刘彬) 法国总统奥朗德11日在哈瓦那大学演讲时呼吁美国解除对古巴长达半个世纪的贸易封锁和禁运。

  奥朗德当地时间10日晚抵达古巴进行访问,他是冷战结束后首位访问古巴的法国国家元首。奥朗德11日与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在哈瓦那革命宫举行会谈,他在会谈中表示,对法古两国关系以及双方在政治经济等领域的合作持积极态度。

  根据古巴国家电视台的消息,奥朗德在与劳尔·卡斯特罗会谈前,专程拜会了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并与其进行了一个小时的交谈。

  奥朗德当天还在哈瓦那出席了一个双边经贸论坛,并为法语联盟哈瓦那新总部揭幕。

  作为美国与古巴两国去年12月启动关系正常化进程以来首位访古的西方大国元首,奥朗德此次访问颇受关注。据法国媒体报道,奥朗德此访意在巩固法国及欧盟在当地的经济利益,其随行人员包括多名法国商界人士,访问期间法古两国将签署多项贸易协议。

  美古两国启动关系正常化进程以来,欧洲国家与古巴关系加速转暖,法国在其中更是表现活跃。今年4月,古巴外长布鲁诺·罗德里格斯以对法国的访问开启对欧洲多国的“破冰之旅”。法国外长法比尤斯表示,法国一直反对美国对古巴进行封锁,并努力推动美国将古巴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上去除。

编辑:水灵

关键词:法国总统 奥朗德 访问古巴

更多

更多